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拿大貿易帳向好,黃金繼續承壓

加拿大貿易帳向好,黃金繼續承壓

關鍵字:加拿大貿易帳

4月17日,加拿大2月貿易帳好於市場預期,美元有所下跌,但隨後反彈上漲。同時美國2月貿易赤字收窄,美元指數一度下跌。而現貨黃金受到市場經濟數據影響,持續下跌,短期內沒有反彈的趨勢。

具體數據顯示,加拿大3月CPI年率為1.9%,與預期相符,前值為1.5%;加拿大3月核心CPI年率也同樣在1.9%,相較於前值的2%小幅走低。

經季節因素調整的月度CPI繼2月份上漲0.4%之後,3月份上漲0.3%。加拿大央行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波動因素的核心CPI 3月份環比和環比分別為0.3%和1.6%,均略高於市場預期。

市場消息稱,加拿大2月原油總出口量減少30萬桶/日至343萬桶/日,2月總原油進口量減少1000桶/日至63.2萬桶/日,2月自美國進口的原油增加9.9萬桶/日至53.5萬桶/日,2月出口美國的原油總量減少34萬桶/日至334萬桶/日。

目前分析人士預期為增加100.0萬桶,料錄得連續第四周增加。近期美國原油庫存持續走高,原油進口增加,出口下降,這意味著淨進口大幅增加。原油加工繼續低於正常水準,所有這些都促成了庫存的大量增加。

與此同時,美國2月貿易赤字收窄至8個月以來最窄。數據顯示,該國2月貿易帳下滑494億美元,好於預期的下滑534億美元,前值為下滑511億美元。

美國貿易赤字創2018年6月以來新低,向中國的出口大漲,超過了整體進口量的反彈程度,這也使得第一季度經濟增速預期提高。受到與各地貿易緊張情緒的影響,美國貿易數據近幾個月的波動行較大。

市場對第一季度經濟增速預期年率在1.5%-2.3%區間,很大程度反映出在國內需求放緩的過程中庫存的累積情況。儘管汽車出口2月增長了6億美元,但由於波音737 MAX墜機事故影響,商用飛機出口可能會出現下降。

近期一些經濟數據的表現使得市場情緒有所改善,並且市場對貿易爭端的解決也變得更樂觀,對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而言,這不是好消息。

現貨黃金當前位於1276.33美元/盎司,日內震盪微跌0.04%。市場對貿易爭端解決的預期,以及經濟數據向好推動了二季度以來風險情緒回升。黃金短期可能有進一步回落需求,目前SPDR黃金ETF的持有量降至近六個月最低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