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市休市之際,日本下調經濟預期

金市休市之際,日本下調經濟預期

關鍵字:日本下調經濟預期

4月19日,日本央行縮減購債規模。同時日本可能在下周下調經濟預期,日本央行兩個月來首次縮減債券購買規模,包括日本在內的全球債券收益率已經從早些時候有所反彈。由於中美經濟數據好於預期,提升市場對風險資產的興趣,削弱了對固定收益證券的吸引力。

分析師表示,鑒於央行在稍早收益率低得多的情況下都沒有減少購買規模,此次縮減出人意料。此外,在日本4月27日至5月6日長達10天的休市前,縮減購債規模的可能性被認為是很低的,將所有期限的債券都考慮在內,此次的縮減是2月12日日本央行將10-25年期債券購買規模減少了200億日元以來的首次。25年以上期債券購買規模減少是去年9月以來的第一次。

分析師表示,“日本央行是對近期曲線過度變平作出的回應,”它利用了海外市場環境的改善,美國收益率已暫停近期的下跌趨勢”表明,日本央行打算在金融環境有利時繼續逐漸縮減購債規模,日本央行可能認為,更容易的做法是在收益率停止下跌時施加上行壓力,而不是在下行趨勢中遏制收益率的下跌。

在日本央行採取行動後,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走高,全天上漲1個基點至-0.025%。該收益率3月28日一度觸及-0.10%,為2016年8月以來最低。日本國債期貨在日本央行操作後亦告走低。

日本央行的季度展望報告將顯示,通脹仍將持續低於目標水準2%直至2022年3月。另據消息人士稱,在下周公佈的季度預測中,由於海外增長放緩帶來的不利影響,日本央行可能會小幅下調截止2020年3月的本財年經濟增長和通脹預期,暗示在可預見的未來,日本央行將繼續實施大規模刺激計畫。

這一預估突顯出日本央行面臨的兩難境地:儘管多年近零利率令金融機構承壓,但低通脹仍迫使其維持超寬鬆政策。知情人士稱,日本央行還將首次公佈2021財年的通脹預期,預計通脹率將升至1.5%以上,但低於2%。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