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股大漲,市場卻堅持唱空

美股大漲,市場卻堅持唱空

關鍵字:美股大漲

在經歷了一連串的下跌後,美股出現今年以來最大的反彈,指數創下新高。不僅是美股,全球股市都是穩固漲勢,但是股市資金卻在不斷流出,大部分資金來自於歐洲股市,市場也在唱空全球股市。

在強勁反彈之後,資本外流應被解讀為在有利的市場環境下,投資者通過獲利回吐來降低風險,美股可能還需要維持兩個月的強勁表現,才能令大量觀望資金擔心錯過而急於重返市場。法國興業銀行指出,基金投資者已經在很大程度上傾向於風險資產。

而法國興業銀行的說法和此前一些投行的警告恰恰相反。本月早些時候,分析師指出,現在投資者對市場充滿了“擔心錯過”的情緒,而忽略了基本面的悲觀色彩;

而道瓊斯工業指數一來一回的萬點震盪卻幾乎沒有讓空頭閉嘴,空方認為股票在創下1987年以來最佳開局之後,可能重挫。

新手說,“這回空方論點更甚以往,”市場忘掉了貿易問題。大家幾乎忘記了這一點。還有英國脫歐,過去兩周,沒有人在談這個問題。但我們確實有顧慮。

如果靠企業盈利帶動股票上漲,未來情勢仍在未定之天。誠然,分析師稱第一季料為標普500指數盈利的穀底,到9月份一切都應該會好轉。2019年的最後三個月,企業獲利預計跳增8.7%,令全年利潤實現增長。但華爾街高估企業盈利屢見不鮮,這些預估幾乎必然會下修。QMA指出,全年盈利預測通常每個月會下調約0.5個百分點。若果真如此,那就不要奢望第四季獲利會大幅回升。

四個月前牛市幾近崩盤,如今股市創新高。經濟數據也已經反彈,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強勁,新增了市場信心。雖然通脹仍不振,但隨著油價飆升至6個月高點,沒有人知道低通脹的情況還會持續多久。基於這些因素,空頭會告訴你美聯儲仍可能升息。今年美聯儲變卦過一次,難保不會再來一次。

分析師表示,“如果鮑威爾馬上再度變卦,會增加隱含波動率,損及美聯儲公信力,還會致使收益率曲線倒掛,這些都不是樂見的結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