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特朗普與安倍通話,金市季節性疲軟

特朗普與安倍通話,金市季節性疲軟

關鍵字:金市季節性疲軟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前在昨日通話,原本應該今日通話。而有消息報道說雙方將在此次會談中涉及到朝核問題。目前市場預計,美朝仍有機會通過協商達到無核化的目標。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日說,美方並不認為朝鮮日前發射的短程發射體對美國造成威脅,依然希望美朝能通過對話在朝鮮半島無核化道路上取得進展。

蓬佩奧當天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根據美方目前掌握資訊,朝鮮最近一次試射的發射體射程相對較短,並未對美國或是日本及韓國造成威脅。

蓬佩奧說,美朝仍有機會通過磋商達成朝鮮半島完全、經驗證的無核化目標。美朝在兩國領導人河內會談後有過互動,希望在未來數周雙方互動會更加活躍,通過對話尋求在無核化問題上取得進展。美朝雙方關係的發展,通過避險情緒的升降,將成為短期影響金價走勢的影響。

雖然當前因貿易問題所引發的避險情緒升溫,金價走高於1282附近,但黃金分析師稱,因為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現貨黃金有望重回1285美元,甚至突破這一高點;因國際貿易局勢再次緊張,包括原油在內的風險資產出現暴跌,從而提振金價。

分析師預計,金價將持穩甚至走高。從技術上講,市場下行過度,在下行趨勢中理應出現上行修正。但不要期待價格大幅上漲。市場需要一場地緣政治震盪,以提振黃金市場的看漲情緒。

自2013年春季以來,黃金交易處於窄幅區間,預計金價不會大幅升穿該區間,但如果金價回升至1350美元附近的上方阻力位,那麼未來六至18個月內在短期內上漲近100美元的可能性確實存在;潛在的不利因素將是美元和股市進一步走強,或者宏觀經濟或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有所緩解。然而,他認為,市場投資者嚴重低估了風險。

不確定因素是各國央行的貨幣政策。出人意料的政策變化可能會引發歐元的大幅拋售,這可能導致金價進一步走軟。但黃金市場將在夏季積聚能量,金價突破可能發生在10月或11月,這將為金價升至1550美元鋪平道路。分析師指出,儘管經濟數據強勁,但美聯儲不願加息,將使黃金受益。此時,各國央行正不斷買入黃金。他說:“我認為阻力最小的路徑在這裏將是走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