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全球市場波動激烈,外匯市場波動不大,平靜之下有大危險

全球市場波動激烈,外匯市場波動不大,平靜之下有大危險

關鍵字:全球市場波動激烈

貿易情緒讓全球股市出現激烈震盪,其他投資資產的波動情況也變得十分激烈,但是外匯市場的波動情況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使得外匯投資者多少有些尷尬。

貿易局勢的擔憂情緒升溫,衡量匯市波動的指標卻僅小幅升高,匯市的冷淡反應與股市和利率市場波動率的跳升形成了鮮明對比。傳統的避險貨幣同樣沒有出現大的波動。

面對各種紛繁蕪雜的宏觀新聞,外匯市場波動率顯現出的詭異平靜正日趨普遍。有人說這是因為出現了結構性的變化,只有特定的流動性不足才會令市場發生閃崩。而頭寸調整動態和近期的一些特殊因素也抑制了市場波動。

分析師稱,“這可能更多地是一種結構性的變化,而不是週期性問題,現在市場更趨向於對閃崩作出反應,而不是在所有資產波動率都升高之時隨同走高。如今的貨幣波動,比如新興市場貨幣,大多是源於特定的內部因素”。

在每日交易額高達5.1萬億美元的外匯市場,分析師提及的流動性不足已經在一連串的迷你版閃崩中彰顯威力。1月時,交易員曾被日元兌美元匯率在短短七分鐘內的狂飆打了個措手不及,這一幕發生在從紐約市場收盤到東京市場開盤之間的“逢魔時刻”(witching hour),這段時間的市場交易量稀疏。

分析師表示,眼下抑制匯市整體波動率的因素之一是澳元隱含波動率的大幅下滑,本周澳洲聯儲未能如市場所願降息。土耳其里拉等一些新興市場貨幣則在一些宏觀消息面影響下已然承壓。分析師警告,考慮全球經濟前景和風險偏好的不確定性,匯市平靜無瀾的局面不會持久。他建議客戶增加做多匯市波動率的押注。

分析師表示,外匯波動率要想真正提升,需要全球貨幣政策有更明顯的差異;她在週二的一份報告中稱,投機者已經持有非常多的美元多頭頭寸,抑制了波動催化劑,她說,“想要對沖貿易不確定性風險的投資者可以做多”三個月期韓元隱含波動率,因它仍處於歷史低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