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脫歐談判破裂,英鎊刷新低點

脫歐談判破裂,英鎊刷新低點

關鍵字:脫歐談判破裂

英鎊延續五個交易日持續下跌的趨勢,刷新4月個新低,因英國工黨領導人將持續反對特蕾莎梅的脫歐協議,和英國政府圍繞脫歐的談判已經無法繼續推進。市場對英國脫歐的擔憂情緒加劇,英鎊連續下跌。

科爾賓表示,根本沒有和政府達成任何協議,支持建立永久性關稅聯盟,工黨的政策是準備進行第二次公投,認為不可能在7月底前達成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表態似乎也沒有迴旋的餘地,特雷莎表示,工黨對脫歐的決定令雙方的談判破裂,將在5月份就脫歐協議進行指示性投票。

而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將於6月4日或5日再次提交議會審議。屆時,政府還將確定選舉保守黨新領袖的時間表。從工黨的表態來看,梅姨的脫歐協議第四次提交議會通過的概率依然微乎其微。最重要的是,無論投票的結果如何,特雷莎都表示同意和1922委員會敲定下臺的時間。

隨著6月議會投票通過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疊加特雷莎·梅面臨著下臺的風險,英國脫歐前景的不確定性也在進一步加大。

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特雷莎·梅下臺,其繼任者很大可能是前外交大臣詹森。作為強硬脫歐派,詹森將使得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進一步上升,這將導致英鎊出現進一步的回落。

此外執政的保守黨在下周不得不參加的歐盟選舉中可能遭遇本黨支持者的倒戈而落敗,市場預估英國獨立黨(UKIP)領袖法拉奇的脫歐黨派料將贏得34%的選票,比保守黨和工黨兩者之合還多。強硬脫歐立場持有者英國獨立黨料成為大贏家,由此顯示出的民心向背對於英鎊的走勢前景也如同一場災難。

分析人士表示,隨著跨黨派談判破裂,預計工黨將會就二次公投做進一步的準備。在英國議會多數成員反對硬脫歐的情況下,工黨可能會逆轉當前無協議脫歐風險激增的狀況,這可能會使得英鎊獲得部分反彈的空間。

本周以來義大利預算風波再起,義大利馬泰奧·薩爾維尼表示,他的國家應該準備好打破歐盟3% GDP的赤字上限並在必要時將債務推至GDP的140%以降低失業率之後,這使得歐元承壓。同時新興市場貨幣遭遇自去年夏天土耳其里拉危機以來最糟糕的一周,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加劇。

而隨著日內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激增,促使資金進一步流向美元,因而推動英鎊持續走低。因此近期美國數據如果進一步向好,可能會使得英鎊進一步承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