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未來金價走軟,這一因素為重點

未來金價走軟,這一因素為重點

關鍵字:未來金價走軟

當前黃金投資市場的走勢與過去走勢有一定的相似之處,暗示未來金價可能出現明顯的走軟。而市場分析師表示,最近要密切關注金價近期的低點1266關口,如果行情跌破這一關口,金價未來可能會再度下跌逾10美元。

分析師表示,金價無法突破1300美元,表明市場確實脆弱,投資者應預期近期金價會下跌。只要金價不能在1300美元以上持續上漲,金價就必然會繼續下跌。從周線圖上看,認為近期沒有任何理由看漲黃金。

分析師表示,他正在密切關注金價近期的低點1266美元。他補充說,如果跌破這一水準,金價可能會跌至1256美元。“如果金價跌破這一目標,那麼拋售將在哪里結束,誰也說不准”

黃金與美元之間存在強烈的負相關關係。二者逐漸形成類似於1999-2000年時的走勢:美元處於區間交投,黃金則構成了一個三角形形態。1999年時,在金價跌出第一個三角形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限制了黃金拋售,引發金價飆升。如今,黃金複製了當時的模式,但這一次IMF不太可能會進行類似的干預。這意味著一旦金價開始下跌,持續時間可能比1999年更長。

儘管黃金多頭上周明顯輸掉了這場戰鬥,但戰爭仍在繼續。如果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對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加劇,投資者將加速轉向安全資產,那麼市場情緒很容易就會偏向多頭。由於黃金仍受到美聯儲等核心因素的支撐,以及市場對2019年美國可能降息的猜測,黃金仍受到保護;

隨著美聯儲 4月/5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的公佈,美國貨幣政策將是本周討論的關鍵議題之一;儘管美聯儲顯然不打算近期升息,但鮑威爾的言論已試圖降低今年降息的預期。他表示,美聯儲在貨幣政策會議後認為低通脹壓力是暫時的,這一言論被視為有點鷹派色彩。

儘管有這些言論,但市場預計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約為70%。一些分析師表示,如果預期下降,可能會對黃金市場產生負面影響。不過,一些分析師表也示,緊縮的貨幣政策可能給股市帶來壓力,最終將美國推入衰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