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連跌,黃金避險地位被美元拿走

黃金連跌,黃金避險地位被美元拿走

關鍵字:黃金連跌

5月21日,黃金連跌,市場依舊低迷。美元指數刷新4月份以來的最高點,美元重新回歸強勢地位,同時美聯儲沒有如市場預期那樣變得更加鴿派。而目前市場將焦點放在即將公佈的美聯儲會議紀要上,雖然貿易摩擦持續,但黃金沒有受到避險情緒的支撐。

分析師表示,美元重新回歸強勢,因為美聯儲並沒有真的變得像市場預期的那麼鴿派。只要經濟數據基本符合美聯儲的要求,那麼美聯儲就不會願意結束加息週期。

本週一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出席亞特蘭大聯儲銀行研討會時表示,目前的債務增長與經濟增長規模相當,債務成本依然相對較低,而金融體系承擔損失的能力有所增強。

貨幣市場可能是黃金短期最大的挑戰,因為美元成為了人們避險的首選。目前市場等待著北京時間本週四淩晨將要公佈的美聯儲會議紀要。

分析師表示,目前有幾大地緣政治風險意味著投資者應當持有一些黃金。對美國總統特朗普來說,“通俄門”遠未結束。雖然特朗普真的被彈劾的可能並不大,但這都帶來了巨大的不確定性。

伊朗局勢也在變多越來越緊張。此前美國取消了對伊朗原油出口的豁免,整個市場都因此出現了極大的不確定性。對於美國的舉動,伊朗的回應非常強硬,這更使得市場緊張。當然,讓市場緊張的還有貿易爭端。

黃金作為已經存在了幾千年的避險保值資產往往在這種情況下最能凸顯其作用。如果美國經濟受到貿易爭端等因素的影響而走弱,那麼美聯儲今年可能會降息,這對黃金是利好的。

目前最主要的決定因素之一是強勢美元。目前有幾個因素在決定金價走向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其中最重要的是美元。如果對美元的信心減弱,那麼你將開始看到所有商品價格開始進一步上漲;

然而,在一周之後,黃金已經跌破1280美元水準。該分析師認為,1240美元很可能很快成為黃金的下一個支撐位。黃金市場似乎陷入了麻煩,因為空頭始終控制著局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