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強勁美元經不起反復折騰,金價上漲在即

強勁美元經不起反復折騰,金價上漲在即

關鍵字:金價上漲在即

5月24日,現貨黃金雖未能持續反彈,但收漲可能性較大。因美元指數手美債收益率下滑而從高點回落。同時美國相關經濟數據降低地位,下滑超出市場預期。同時市場擔心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摩擦的影響將進一步發酵。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四稱,美國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爭端或許可以在美中貿易協議的框架內得到解決。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接受採訪時表示,華為公司與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有很深的聯繫,讓美資訊在華為網路上流通將造成很大風險。

在被問及是否有證據證明華為設備存在間諜問題時,蓬佩奧稱,只要把資訊交給中國共產黨,實際上就構成了風險。華為董事長任正非接受採訪時說的話不是事實,稱任正非為“撒謊者”。美正讓更多國家和公司理解華為的風險。

陸慷進一步回應稱,一段時間以來,個別美國政客一再製造有關華為公司的謠言,但始終拿不出各國要求提供的確鑿證據。這些美國政客不斷編造各種主觀推定的謊言試圖誤導美國民眾,現在又試圖煽動意識形態對立。

美國政府本月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現有關稅從10%上調至25%,促使中國上調對美國進口商品關稅作為報復。進而導致兩國貿易談判陷入停滯。避險陣營一度青睞美元,但黃金在1270-1260美元一帶顯然有不小支撐。

雖然迄今為止對全球增長的影響較溫和,但近來的緊張局勢升級可能會嚴重挫傷商業和金融市場情緒,擾亂全球供應鏈,進而危及2019年全球增長的預期復蘇。

在全球層面,如果近期宣佈和設想的中美兩國新加征關稅的額外影響擴大到中美之間的所有貿易,在短期內,預計將使全球GDP下降三分之一個百分點,其中一半影響來自商業和市場信心效應。

紐約聯儲週四發佈的研究結果顯示,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的最新一輪關稅將使普通美國家庭每年生活成本提高831美元。

紐約聯儲發表的一項研究估計,隨著關稅的提高,規模較大的進口商更有動力轉向從更昂貴的國家進口商品。報告作者寫道,這最終可能會減少美國從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中獲得的收入。

由於美中貿易局勢緊張,市場正在消化對美國經濟和股市造成的“潛在負面影響”,美指本周終究無法站穩98整數關口上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