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降息預期升溫,脫歐格局將出現新變化

美聯儲降息預期升溫,脫歐格局將出現新變化

關鍵字:美聯儲降息預期

5月28日,美聯儲維持現有水準,雖然目前還沒有打壓美元指數的因素,但美聯儲降息預期升溫,英國脫歐的計畫似乎越來越混亂,而在這亂局中,市場仍不能忽視作為避險工具的黃金。

在連續三個交易日回升後,週二黃金市場小幅走低,不過仍然在接近1285美元/盎司的水準。隔夜現貨黃金價格刷新一周多新高,但之後回落。

新手表示,黃金市場的表現令人失望,在市場大量不確定的情況下,金價也一直沒能突破1290至1300美元/盎司阻力區域。

一些資金進入了比特幣市場,看起來數字貨幣眼下比黃金有優勢。此外,現在也沒什麼能真正打壓美元的因素。比特幣價格本週一突破8900美元,刷新一年多最高水準。

英國脫歐的計畫似乎變得越來越混亂,儘管目前的政治動盪對黃金沒有什麼幫助,但分析師們認為,現在不是忽視黃金作為避險工具的時候。

在特蕾莎·梅上周五宣佈將要辭職後,英國政府不僅在尋找新首相,而且在週末的歐洲選舉中,成立僅六周前的“英國脫歐黨”(Brexit Party)也取得了勝利,在此次歐洲議會選舉中獲得了英國人投出的超過30%的選票。該黨由奈傑爾·法拉奇(Nigel Farage)領導,他贊成無協議脫歐。

不過,硬脫歐應該對黃金市場有利。雖然黃金沒有對最近的政治緊張局勢做出反應,但這並不意味著黃金不再是一種避險資產。地緣政治緊張程度高得離譜,我認為目前沒有什麼投資能比黃金更好。

分析師稱,由於貨幣估值的原因,硬脫歐對黃金的影響要複雜一些。他補充稱,硬脫歐將對英鎊不利,這將提振美元並拉低金價。但如果地緣政治不確定性損害投資者情緒和經濟增長預期,金價可能會受到追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