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諸多因素提振黃金,黃金迎來春天

諸多因素提振黃金,黃金迎來春天

關鍵字:黃金迎來春天

貿易情緒不斷衝擊市場,市場避險情緒佔據主導。黃金延續上漲趨勢,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對墨西哥商品徵收關稅,推動投資者目光轉向風險資產,金價獲得強勁支撐,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雖然市場擔憂情緒上漲,但金價仍有一定壓力。

分析師認為,特朗普的貿易政策可能會推高美國通脹,這給黃金帶來了利好,“從歷史上看,關稅是一種稅收,而這種稅收將由美國消費者承擔,因此這將導致通脹。”

黃金在歷史上一直是對抗通貨膨脹的良好對沖手段,分析師指出,這一次不會有任何不同;此外,美聯儲降息的預期也將提振金價。現在我們看到的利率比10月份低得多,這也是支撐金價的一個因素。如果加上通貨膨脹,金價很快就會達到1400美元。

分析師表示,黃金的避險功能仍然不可忽視。不認為會出現大量資金從黃金轉到數字貨幣的情景。大部分金融顧問都對數字貨幣有疑惑,因為他們的客戶們,那些覆蓋各種類別的投資者們都在問數字貨幣是不是好主意。

但黃金的避險功能仍然是很突出的。在這種大量不確定的情況下,黃金維持住了目前水準,因為人們在尋求避險。股市沒有下跌,債券收益率給出了混合的信號,這讓人無法確定衰退是否會到來。

美元和股市會出現更多波動。並不是說股市會大跌,但會變得更波動。在這種情況下,黃金會受益。長期來看,過去50年裏黃金市場收穫了年均7.5%的收益;分析師認為,應該在投資組合中配置5%的黃金。但如果認為衰退的可能很大,那可以配置更多黃金。

但是,法國巴黎銀行表示,雖然收益率正在下降,降低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但投資者並沒有增加做多金價,這可以從SPDR Gold Trust持倉數據來看。這表明投資者對黃金價格前景有一定程度的保留。

較低的債券收益率對黃金有利,因為它降低了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接近2017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準。與此同時,黃金的避險需求依然疲弱,因通脹壓力依然溫和。

儘管各國央行在2019年採取了更為寬鬆的政策,尤其是美聯儲,但通脹預期近期明顯下降,這消除了投資者對黃金需求的因素之一;美元的強勁反彈仍是近期金價的主要阻力。在這兩個因素逆轉之前,金價要走高並維持遠高於1300美元的走勢將是一項挑戰,

不過,黃金市場並不完全是一片黯淡,貿易緊張局勢可能有助於支撐金價。我們對2019年底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金價持樂觀態度。到那時,我們預計平均價格將高於目前水準,這主要是基於我們對美國通脹的預測有所上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