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樂觀情緒蔓延,投資者仍不敢貿然投資黃金

樂觀情緒蔓延,投資者仍不敢貿然投資黃金

關鍵字:樂觀情緒蔓延

因為避險情緒的升溫以及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黃金市場的樂觀情緒不斷高漲,但仍有一些投資者因為謹慎,不敢貿然完全進入市場。此部分投資者認為現貨黃金要維持上漲趨勢的話,要在千三關口以上才可以。

分析師表示這對黃金來說是一個具有建設性的前景,只要美元難以創新高,且美債收益率維持在當前水準,金價就會繼續走高;不過,他不建議投資者在這樣的水準追逐市場。為了確認是真突破,他希望看到銀價走高。他表示白銀需要加入進來,為貴金屬(反彈)帶來一些持久性。

分析師表示,他對黃金也持樂觀態度,並預計股市進一步走軟將繼續推高金價;他感到鼓舞的是,隨著貴金屬市場的波動性開始上升,黃金的這種漲勢是可持續的。整個金融市場的波動性一直在上升。與其他市場不同,當波動性上升時,黃金表現良好。儘管通脹率正在較低水準企穩,但債券收益率大幅下降的事實意味著實際利率已經下降,這對非收益率資產黃金來說是利好消息。

分析師表示,在地緣政治不確定性變得異常嚴重的環境下,他也看好黃金。特朗普的威脅已經給整個北美經濟帶來了一些嚴重的影響。幾個星期前,我們還認為新的自由貿易協定已經解決,然後總統用一條推文將其搞砸了;由於投資者現在擔心經濟衰退的風險日益增加,全球貿易緊張局勢的升級已引起市場明顯的擔憂。許多分析師指出,收益率曲線進一步倒掛,表明經濟衰退的風險越來越大。

分析師在今年早些時候發表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他們預計美聯儲將在10月前降息50個基點,而高盛在上周日下調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預估,並認為美聯儲降息概率上升。

分析師上周日下調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預估,因為貿易摩擦給經濟增長帶來風險。分析師還表示,他們認為美聯儲降息的可能性上升,但還不足以把降息作為基本預估。他們預計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率為1.1%,一周多以前預期為1.3%。

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稱,“鑒於上周貿易摩擦的程度和範圍抬頭,我們修正了通脹和經濟增長預期,並調整了對美聯儲利率行動可能性的預期,考慮到經濟增長面臨的下行風險,我們大幅提高了美聯儲降息的主觀概率。但由於預期結果勢均力敵,利率前景的變化還不足以使降息成為我們的基準預期情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