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國際再次刷新,美聯儲估計大幅度降息

國際再次刷新,美聯儲估計大幅度降息

關鍵字:美聯儲大幅度降息

6月5日,現貨黃金持續大漲,創新四個多月的新高點,因為美國公佈的5月ADP數據大跌眼鏡,支持不少美聯儲官員的態度,美元指數刷新三個月低點。美聯儲主席表示將採取適當行動應對貿易摩擦風險,暗示美聯儲可能進行75個基點的降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表示,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應對貿易摩擦帶來的風險。而且他沒有提及當前美聯儲的利率目標區間是恰當的,也沒有重申在再次加息或降息之前保持耐心的承諾。這為降息埋下了伏筆,以上兩點都是美聯儲最近聲明中的標準話題。

此前一天,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在一次講話中表示,鑒於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以及美國通脹疲弱對經濟增長構成的風險不斷上升,美國可能很快就需要降息。布拉德是首位表示近期事態可能需要美聯儲做出反應的聯儲官員。

最近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兩國先後降息,可能預示著新的全球貨幣寬鬆週期的開始,旨在避免經濟大幅下滑。黃金多頭顯然有一種久違的欣喜。在之前的美中貿易紛爭過程中,美元一直被投資者視為主要避險工具。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未理會共和黨內的批評,表示他可能會推進對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新的關稅,以向該國施壓,遏制湧向美國的中美洲移民潮。

特朗普還警告國會共和黨議員不要阻撓他的努力。這項關稅政策之前已經遭到美國商會以及多個行業團體的批評,擔心加重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成本負擔。

若對墨西哥商品開徵關稅,美國將與三大貿易夥伴中的兩個陷入嚴重爭端,美國經濟對歐洲和日本的比較優勢將會縮小,美元避險地位也將隨之削弱,導致其近幾個交易日遭受較大拋壓。

市場愈發擔心,隨著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主要貿易夥伴挑起摩擦,且如何解決的不確定性可能將美國和其他經濟體推入經濟衰退,進而衝擊金融市場。

上月美國、歐洲和亞洲的製造業活動放緩,因貿易摩擦升溫引發了全球經濟滑坡的擔憂。幾位美聯儲官員也已經暗示存在降息的可能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