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股市大漲,金價收跌,當多頭仍有機會

股市大漲,金價收跌,當多頭仍有機會

關鍵字:金價收跌

6月11日,現貨黃金創下新低,因全球貿易爭端有所緩和,央行的寬鬆預期有所升溫,全球股市集體走高,風險資產的強勁表現讓黃金有所暗淡。美股延續上周漲勢,美債收益率本周有所好轉。但市場仍看好黃金多頭。

週二,現貨黃金繼續回落,創一周新低,逼近1320關口,因全球貿易爭端有所緩和,更多央行的寬鬆預期升溫,市場對即將到來的G20峰會可能關於全球貿易的討論也持有樂觀預期。這些令全球股市集體走高,尤其是亞洲股市更是大幅上漲,風險資產的強勁令黃金黯然失色。市場遠遠不是此前的恐慌狀態,對美股將再創新高的預期又變得強烈。全球貿易風險的降溫預期可能會削弱自5月下旬以來避險資產所帶來的收益。

美股延續上周漲勢,美國債券收益率本周轉好,美元週二持於近期所及兩個半月低位上方,因為對於美聯儲降息的押注升溫,不過在本月20國集團(G20)峰會之前,投資者不願大幅拋售。市場預期美聯儲6月降息概率僅在20%左右,但7月降息概率幾乎為100%。

分析師稱,金銀都遭受暴擊,雖然很令人失望,但這並不是什麼大意外。我們一直預期金價會有回調,沒有預期其會直線上升。市場一般不會直線上升或下降。總會有一段時間,它們會暫停、盤整或逆轉。這次也不例外。此次反彈完美無缺,幾乎突破2月份以來的高點。他仍然看好黃金,等待白銀突破上行,並將此次回調視為買入機會。

在外界猜測美聯儲將在2019年降息之際,黃金下行空間可能仍然有限。謹慎的做法是,在確認黃金可能在近期真正見頂,並為進一步震盪下跌做好準備之前,耐心等待一輪後續拋售。

風險資產快速的反彈,體現出寬鬆預期的加強——印度、澳洲、新西蘭等央行的降息,在美國經濟數據回落的過程中,增加了市場對美聯儲寬鬆的預期,7月降息概率上行至80%。全球央行的逆週期對沖著週期的回落,繼續做著熨平波動率的努力。

2019年黃金均價料將達到1325美元/盎司,未來幾年則有望實現大約2%的年均漲幅。從當前看,金價風險明顯偏向上行,而潛在的經濟增長惡化前景將是一個上行推力,尤其是考慮到貿易局勢及其給經濟增長帶來的影響,就更是如此,美聯儲的潛在降息之舉也是推動金價上行的一個重要因素。

以很多貨幣計價的黃金和這些貨幣兌美元的表現來看,都可以明顯看出來金價過於低迷。而從各主要貨幣計價黃金本世紀以來的表現,從2001年至今,平均每年收益9.4%。

從1973年以來的美元走勢來看,其相似的週期非常明顯。目前美元指數正在下行趨勢中,美元相對其他貨幣會走弱,這對黃金是利好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