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指大幅攀升,市場聚焦美聯儲會議

美指大幅攀升,市場聚焦美聯儲會議

關鍵字:美聯儲會議

6月14日,美元指數大幅攀升,創下三周最大漲幅,原因是受到良好的經濟數據支撐,同時在全球避險的環境下,美元也體現了一定的避險需求。目前市場都在耐心等待美聯儲本周的的政策會議,期待美聯儲的最新觀點。

被譽為“恐怖數據”的美國5月核心零售銷售月率錄得0.5%,預測值為0.3%,前值為0.1%。美國5月零售銷售月率錄得0.5%,預測值為0.6%,前值為-0.2%。

分析認為,美國5月零售銷售較上月有所增加,表明消費者指數開始回升,該數據或將緩解市場對二季度美國經濟急速放緩的擔憂。4月及5月核心零售銷售的強勁增長顯示出,消費者支出在1-3月的大幅放緩後,於第二季度開始加速增長。這或支撐經濟學家上調對美國第二季度GDP增速預期。

美國5月零售銷售月率較上月出現反彈,符合預期,上個月汽車銷量增加5.5%也與零售行業普遍的增長現象相符。該行認為消費支出基本面持續穩健,並對消費以及經濟增長仍然保持樂觀的態度。

分析指出,美國5月工業產出月率錄得上漲,為今年首個月增長,主要因汽車和零部件產量的增加抵消了金屬及航空航太設備產量的下滑;這些數據可能緩解人們對美國製造業在全球經濟放緩的重壓下疲軟。

本周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制裁德國,指責默克爾政府繼續支持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管線專案。特朗普還警告稱,他可能因德國軍費問題而減少在這一北約盟國的美國駐軍。

美聯儲政策制定者計畫於6月18日至19日舉行會議,其背景是貿易緊張局勢加劇,經濟增長放緩,以及5月份就業人數急劇下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