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渴望美聯儲鴿派發言,金價過高建議減倉

市場渴望美聯儲鴿派發言,金價過高建議減倉

關鍵字:金價過高

6月20日,日本央行和美聯儲將公佈利率決議,市場普遍預期這兩家央行能夠傳達鴿派資訊,也有分析師預計黃金可能會進一步飆升,但也有分析師認為金價即將迎來下跌。

由於美聯儲即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和貿易不確定性一直存在,黃金上周刷新14個月高位,分析師認為,黃金可能會飆升。這種短期的積極勢頭讓很多投資者猝不及防,因為在過去的五年裏,黃金基本上沒有什麼大變化。

不過,技術面開始慢慢呈現出底部形態。這通常是一個看漲的信號。如果這種短期勢頭繼續下去,我們會看到GLD突破129、130美元的水準,這是過去幾年無法突破的阻力位。

分析師說,如果金價真的突破5年交易區間,那將為潛在的黃金買家亮出一盞重要的綠燈。如果我們達到了這一水準,投資者將會回歸金市;不過分析師認為,黃金的漲勢是不可持續的。

擁有黃金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為了規避風險,第二個是為了對沖通脹。而現在,黃金正受益於避險交易。分析師補充稱,過去兩個月黃金表現優於銅,是一個很好的避險指標。

作為一種災難對沖工具持有黃金很棒,但目前還看不到通脹,所以黃金的漲勢是不可持續的,我們持有黃金只是出於保護目的。從長期前景來看,投資黃金可能不是投資者的最佳選擇。

分析師也稱,雖然黃金走勢表現良好,但似乎即將迎來下跌。金價上漲對市場情緒的影響使得行情由空頭轉向多頭,而從民意調查來看,過去樂觀情緒達到如此高的水準之後,金價在接下來一到三個月下行的概率非常高。

金價走高亦對交易產生了影響。對沖基金持有40%的未平倉淨空頭頭寸,此前這種情況導致金價在未來三個月三分之二的時間裏下跌;金價的走勢進一步證明了上述觀點。

上周五,金價盤中一度突破1345阻力位,但未能守住漲幅,收於當日低點附近。事實上,從周線走勢圖看,金價正面臨阻力,而且月線週期也達到峰值。單憑這一點,黃金是否會向上突破就相當值得懷疑,何況美元週期已經見底;因此,分析師認為黃金已經出現見頂跡象,並建議減少黃金持倉。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