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聲調轉鴿

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聲調轉鴿

關鍵字:美聯儲聲調轉鴿

6月19日,美聯儲公佈的6月利率決議中,維持現有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但也有部分聯儲官員希望降息,同時近半數的美聯儲官員認為今年進行降息是比較合適的。和上一次決議相比,本次決議明顯轉鴿。

本次決議聲明和上一次決議內容相比,本次決議內容明顯轉鴿。美聯儲放棄了之前的聲明中對未來的政策調整保持“耐心”的措辭,還稱未來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增加。

美聯儲在決議聲明中指出,美聯儲將密切關注將發佈的資訊,將正確行動。美聯儲指出,當前美國就業增長穩固,失業率依然很低,勞動力市場強勁,經濟溫和增長。但家庭支出增長,商業投資疲軟。基於調查的通脹預期指標幾乎沒有變化,基於市場的通脹補償指標已經下降。

此外,美聯儲在最新的經濟預期中,基本維持2019年年內GDP預期不變,略微下調了失業率預期,但下調了關鍵的核心通脹預期。

決議聲明內容公佈後,交易員完全計價美聯儲在7月30-31日會議上降息的預期。美國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7月份降息的概率增加;8月份的基金合約顯示,利率水準為2.105%,比現在2.37%的有效聯邦基金利率低了26.5個基點;美聯儲利率決議前的合約利率在2.140%左右。

具體市場上,決議公佈後,美元指數短線下跌20餘點;現貨金價短線飆升10美元;美元兌日元短線下跌20餘點;歐元兌美元短線上漲20餘點;美國三大股指短線回落之後延續強勢;美國原油價格短線微幅回落之後持穩。

此外,全球即將進入貨幣寬鬆週期。5月8日,新西蘭率先降息;6月4日,澳大利亞降息。而歐洲和日本一直處於寬鬆的貨幣政策中。歐洲在2018年短暫的微復蘇之後,因英國脫歐事宜愈發無法預測,這對歐洲和英國經濟均造成拖累。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迫於壓力,本周再度釋放鴿派基調。

今年以來,美聯儲一直“按兵不動”並保持“耐心”的論調。此前上一次美聯儲會議上,美聯儲公佈的5月會議紀要顯示,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們一致認為,鑒於全球經濟和金融形勢的不確定性,在判斷未來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保持耐心仍然是適合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