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眾多因素助力金價繼續上揚

眾多因素助力金價繼續上揚

關鍵字:金價繼續上揚

6月21日,美聯儲政策更趨向鴿派,加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影響,現貨黃金破開千四關口,創造出六年以來最高位。同樣,其他黃金投資產品也創下了新高,眾多因素看漲黃金。

隨著美聯儲打開美國降息的大門,加上歐洲和澳大利亞也發出信號準備採取更多措施來促進經濟增長,金價有望創出三年來的最佳一周表現。就在投資者仔細衡量美伊緊張局勢升級之際,市場避險買盤開始不斷湧現。

金價突破1400美元關口或只是開始,市場看漲金價情緒升溫,認為後市金價至少受七大因素助力。首先,巴塞爾協定III四月生效,黃金在國際貨幣系統中的官方定位在近幾十年裏首次得到提升,其次,世界黃金協會稱,2018年全球央行黃金購買同比增75%,是1971年來最大規模;而伊朗、土耳其等先例在前,美元的風險並非遠不可及,其他國家央行對黃金的需求自然增加。

此外,黃金多頭認為,美國政府和美聯儲永遠也回不到正常赤字水準和正常利率水準,這將大大利好金價;美國總統曾公開表示,黃金作為一種珍貴商品的遺產,已超越成為一種可行的貨幣和公認的通用貨幣標準;還有,Sprott 已經發行了黃金支持的虛擬貨幣,以黃金為基礎的區塊鏈技術,將使以黃金為貨幣變得更加方便; 而2019年是金礦業大並購的一年,全球頭部金礦企業正在前所未有進行並購活動,這說明,金礦企業認為黃金和黃金股現在很便宜,長期投資價值凸顯。

分析師稱,近來出現的“黃金熱”是有充分理由的,他們也因此上調了金價預期。他們表示,貨幣政策的放鬆、美元的走軟、地緣政治風險的加劇以及美國經濟的見頂,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點燃了金價的樂觀前景?。

宏觀背景正在顯現,金價將保持彈性。隨著美聯儲結束加息週期,併發出降息信號,形勢將在未來2個月甚至更長時間內轉為支持性。在經濟增長放緩之際可能降息,將限制美元的上行空間,同時降低持有黃金等非收益資產的機會成本。

此外美國企業信心已經開始動搖,這將對美國企業盈利產生負面影響,在這種背景下,股市可能再度波動,而黃金的關聯度較低,可以作為一種完美的風險分散工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