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加大對黃金的看漲押注,金價短期飆升

市場加大對黃金的看漲押注,金價短期飆升

金價不斷飆升,對沖基金再次增加對黃金看漲的押注,根據最新的CFTC數據,對沖基金持有的黃金多倉持續增加,同時也是連續第三周地增加,金價上漲趨勢目前未有阻力。

在過去一周,黃金價格呈現“井噴”走勢,實現六年來首次站上1400美元大關 。此外,以多種貨幣計價的黃金價格都創下了多年新高。ETF投資者也在大舉湧入金市。全球最大黃金ETF——SPDR Gold Trust持倉本月迄今已經增加近60噸。

分析師示,突破1400之後,短期內除了看多黃金外,沒有其他。盛寶銀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稱,對低增長和低利率的關注,是金價上漲的有力因素。

目前的宏觀背景下,黃金市場繼續獲得支撐。美聯儲加息週期結束,給出降息的信號,下半年黃金獲得支撐。並且在美國經濟增長放緩背景下的降息,意味著美元上行受限,也降低了黃金的持有成本。貝萊德稱,美聯儲表示出為降低借貸成本做好了準備後,金價創下2013年以來最高水準的漲勢可能還有更進一步的空間;美聯儲降息將使得實際利率保持在較低水準,並令美元承壓。

分析師稱,“金價年底或以更高水準收官,如果我們繼續看到美聯儲向放鬆貨幣政策傾斜,那麼我認為金價可以從當前水準上漲,”短期內可能出現一些回調和盤整。

受全球央行基調變得更鴿派影響,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投資者因此尋求避風港,黃金隨而重新受到關注。雖然美聯儲上周三維持關鍵利率不變,但刪除了在利率方面保持“耐心”的語言,並預測今年將與2%的通脹目標離得更遠。美元走弱,抹去了2019年的漲幅。

如果美聯儲的更寬鬆政策打壓美元,在這個環境中,其他條件相同的話,那麼就利好黃金,如果有意外的話,美聯儲的寬鬆力度可能比人們想像的要大,那麼黃金可能迎來一個特別強勁的時期。

拋售行為似乎已經完成,金價將出現以下情況之一:被拋售至一個新的支撐位,在1400美元左右盤整,或者跌破(支撐)並逆轉趨勢。根據我們目前所看到的情況,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金價企穩並繼續上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