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不要過分沉迷黃金多頭,降息預期不等於進入寬鬆週期

不要過分沉迷黃金多頭,降息預期不等於進入寬鬆週期

關鍵字:寬鬆週期

6月26日,現貨黃金連陽走勢有望終結,美元指數進一步反彈,同時美聯儲官員發話,打壓市場對美聯儲大幅降息的預期。之前市場認為美聯儲將在7月大幅度降息。但美聯儲官員認為降息太多過於激進。

美聯儲官員週二(6月25日)給市場預期降溫。主席鮑威爾強調了該機構決策的獨立性,不會受到總統特朗普的行政干預。

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不斷指責美聯儲去年多次升息是重大失誤,認為美聯儲把事情搞砸了,並要求大幅快速降息。他週三更是揚言,我有權解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鮑威爾根本不該把利率加到這麼高的水準。

鮑威爾還指出,他和他的同事正糾結於當前經濟面臨的風險是否需要美聯儲降息。圍繞美國關稅的不確定性、華盛頓與貿易夥伴之間的貿易爭端以及溫和的通脹,美聯儲內部存在爭論。

他表示:“許多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認為,採取某種程度上更為寬鬆的政策的理據已經加強。但我們也注意到,貨幣政策不應對任何單個數據點或信心的短期波動做出過度反應。”
在上周三結束的政策會議上,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但暗示最早將於7月開始降息。布拉德對此持反對意見,他認為疲弱的通脹和經濟增長前景的不確定性為降息提供了理據。

美聯儲下一次政策會議將於7月30-31日舉行。與此同時,決策者將密切關注本周即將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

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挫至21個月低點,因美國家庭擔心近期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對企業和就業市場狀況愈發悲觀。5月新屋銷售意外連續第二個月下滑,令經濟前景進一步黯淡。

分析師指出,貿易紛爭對美國本身的商業活動帶來破壞,這是意想不到的後果。監於美國的經濟復蘇面對威脅,預料美聯儲於7月底小幅降息,今年累計降息50個基點,美元料保持區間波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