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回調,美元艱難反彈

黃金回調,美元艱難反彈

關鍵字:黃金回調

6月27日,國際金價承接上日跌勢,並在G20峰會召開前調整倉位。雖然美元指數打算擴大反彈力度,但走勢比較艱難。同時美元在過去一周半時間表現疲態,投資者擔心全球貿易局勢,加上特朗普反復指責美聯儲不降息。

上周政策會議後,美聯儲表示,近一半的政策制定者認為今年可能需要降息。主席鮑威爾表示,其他人認為降息的理由已經加強。

但美聯儲官員在本周又壓制了市場對其可能大幅快速降息的預期。CME“聯儲觀察”工具的最新數據顯示,美聯儲7月鐵定降息,但降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僅30%左右。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週四稱,中美雙方經貿團隊正在按照兩國元首通話的指示進行溝通,為兩國元首大阪會晤做好經貿方面的準備。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高峰強調,中方的態度十分明確,我們一貫反對單邊加征關稅的貿易霸淩做法,對那些有助於管控分歧、防止摩擦升級的行動表示歡迎,這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和企業的利益,也符合整個世界的利益。

分析師表示,G20會議對美聯儲未來貨幣政策走向的潛在影響是巨大的,“如果全球貿易局勢降溫,美聯儲可能不需要降息;反之則可能堅定目前還在對降息猶豫不決的決策層官員。”

美聯儲暫停了加息行動,特朗普卻喋喋不休,認為美聯儲在加息和減持債券方面走得太遠。但一定程度上是特朗普自己政策造的孽,美國提高關稅使美元走強,降低美國出口產品在全球的競爭力。

即使美聯儲降息,特朗普也可能得不到他認為理想的匯率。美元仍然是抵禦全球不穩定或經濟疲軟的選擇之一,即具有一定程度的避險作用。黃金避險買盤仍存在被稀釋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