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未來還有因素推動金價上漲

未來還有因素推動金價上漲

關鍵字:推動金價上漲

黃金在繼六月份的激烈上漲之後,出現了一定的回調,部分投資者可能會因為錯過黃金這波上漲趨勢而後悔,但是分析師表示下半年黃金牛市才剛剛起步,無需過於緊張眼前的波動。

金價本月迄今累計上漲9%,有望創下2016年2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週二曾觸及2013年以來的高點1439.21美元。分析師稱,隨著美國通脹上升推低實際利率,2019年底至2020年這段時間對黃金上漲更為有利。

分析師表示,到那時,美聯儲很可能已經至少降息兩次,“我們看到金價在2020年下半年通脹消退前上漲的時間窗口”,對短期內金價從當前水準進一步上漲的潛力持謹慎態度;當前漲勢很大程度上與美聯儲將大幅放寬政策的預期以及由此導致的美元走軟有關。如果市場感到失望,黃金的漲勢可能難以維持。

分析師認為,推動美元的尾部風險,譬如債券收益率上升和美國經濟正在放緩等因素,都在增加;6月以來美元指數表現疲軟,結束了此前連續4個月的上行。上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上,美聯儲儘管維持利率,但給出了相當鴿派的信號,令市場認為寬鬆政策即將到來。

而自5月以來,三倍做多金礦指數ETF (NUGT)從15美元上漲一倍,至30美元。而上一次(2013年)黃金價格高於1400美元的時候,NUGT交投於843美元。為什麼NUGT在五年內損失了95%的價值,但黃金仍在相同價格交易。

分析師稱,這是因為這是一項可怕的長期投資,它肯定會下跌及貶值。短視交易者沒有看到或理解三倍杠杆ETF的衰敗問題。它們是傻瓜的賭注。要想真正賺錢,投資者就需要一項多年的策略。

投資者現在應該做的是考慮白銀和鉑金。由於二者的工業屬性,它們的表現都明顯落後於黃金;黃金/白銀之比剛剛觸及1933年以來的高位。過去40年中約85%的時間裏鉑金價格高於黃金,但如今,鉑金期貨較黃金低了大約600美元。這表明與黃金相比,白銀和鉑金相當便宜。

另外,自6月17日至今,那些負利率的債券總計價值增加了超1萬億美元,而自5月末更是增加了超2萬億美元;在歐洲央行和美聯儲此前都紛紛放鴿的背景下,整個市場的負利率債券比一個月前要大了超20%,占國債市場的近40%。

黃金由於本身不會帶來收益,因此利率高低直接影響了它的持有成本,在低利率的環境下,黃金往往會受益。分析師David Flicking指出,全球巨大的低利率甚至負利率債券是黃金投資者們需要關注的一方面;在過去一個月裏,瑞典十年期國債、奧地利十年期國債、芬蘭十年期國債和法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都跌至負值。德國、丹麥、瑞士和日本的國債則早就是負值並且還在走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