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震盪,美國就業市場萎靡

黃金震盪,美國就業市場萎靡

關鍵字:美國就業市場萎靡

7月3日,現貨黃金在高位附近震盪,美元指數反彈受阻。而美國對歐盟價值4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刺激市場避險需求。同時美國6月ADP就業數據不及預期,給非農數據帶來一定的陰霾。美聯儲可能進行更多的寬鬆措施,進一步加重美元的壓力。

美國之前曾列出價值210億美元、可能面臨關稅的歐洲商品清單,這次又在此基礎上增加了40億美元的歐洲商品清單,為彼此各個行業都拉響了警鈴。

美國已針對歐盟補貼空客一事,要求WTO批准其對價值112億美元的商品徵稅,該案還有待WTO裁決。雙方在歐洲空中客車和美國波音的補貼問題上已經爭吵很久,已經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爭執了15年。

投資者依然對全球貿易局勢憂心忡忡,美國威脅要對歐盟價值40億美元的商品徵稅,讓市場人氣受挫,近兩個交易日美元面臨的賣壓再度明顯放大。

但貿易方面的消息人士表示,通過擴大徵稅商品清單,納入梨、豬肉等農產品,美國藉此向歐盟加大施壓,同時也向國內一個至關重要的群體發出支持信號。

特朗普貿易事務顧問納瓦羅對CNBC表示,美國政府可能在幾周後宣佈哪些商品將被美國加征關稅。他說:“我們尋求的是公平和互惠的貿易,沒有來自外國政府的大量補貼來搶我們的工作。”

美國6月ADP就業人數實際僅錄得10.20萬,不及預期的14萬。雖然好於前值2.70萬,但該數據仍表明,美國經濟創造就業機會似乎仍比較困難。

這也給更為市場關注的美國6月非農數據蒙上了陰影。因宏觀數據表現不穩定,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2019年增速將放緩,2020年甚至可能出現衰退。

隨著對經濟增長的擔憂,市場預期美聯儲將採取應對政策。利率期貨市場預期,美聯儲7月鐵定降息,直接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27.6%,較一周前高出3個百分點。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的下一步行動將在7月30-31日政策會議上降息,因通脹走弱和全球貿易形勢的不確定性。

週三出爐的其他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的貿易逆差躍升至5個月高點。消費品進口額增長了14億美元,而汽車和零部件進口額飆升了23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