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強勁非農施壓金價,特朗普呼籲降息緩和跌勢

強勁非農施壓金價,特朗普呼籲降息緩和跌勢

關鍵字:強勁非農

7月5日,金價大幅下挫,因6月非農就業報告表現強勁,對金價造成施壓。同時美國獨立日假期後,資金蜂擁進場,進一步擴大市場波動幅度。加劇金價下跌,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降息,限制金價的進一步下跌。

美國勞工部的勞工統計局週五報告稱,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2.4萬,預期16萬。5月非農就業人數從上次公佈的7.5萬下調為7.2萬。

非農就業報告還顯示,美國6月失業率為3.7%,預期3.6%,前值3.6%。6月勞動力參與率62.9%,前值62.8%。備受關注的6月平均時薪月率增長0.2%,預期0.3%,前值0.2%;平均時薪同比增長3.1%,預期3.2%,前值3.1%。

6月份就業增幅最顯著的部門包括專業與商業服務、醫療保健、運輸和倉儲部門。6月製造業就業人數激增,創造了1.7萬個職位。經濟學家預計該行業將增加3000個就業崗位。

就業增加表明勞動力市場依然堅挺,美國經濟保持增長態勢的跡象可能對美聯儲本月降息的預期構成挑戰——特別是對調降50個基點的預期。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7月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下降,但降息25基點的預期仍然是100%。

特朗普週五繼續向美聯儲及鮑威爾施壓,重申降息將對經濟提供助力。他聲稱,如果經濟利率降低,美國“會像火箭飛船一樣”,並表示美聯儲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特朗普是降息的堅定支持者,6月初他曾表示低利率將有助於美國經濟增長,稱如果美聯儲沒有加息,股市現在會高出10000點。特朗普認為鑒於低通脹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聯儲加息步伐過快,並炮轟鮑威爾的強硬做法。

中東局勢方面的消息依然給金價帶來溫和的支撐。週四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在直布羅陀海峽以違反歐盟制裁向敘利亞運送石油為由扣留了伊朗的30萬噸級超大型油輪“格雷斯一號”,激起了伊朗方面的憤怒。

分析師說,“黃金市場本周初價格在1400美元上方快速攀升,我認為這是黃金市場更積極的情緒造成的,而不是任何基本面推動。不過目前我們看到美元走強,歐元疲弱,這通常會給金價壓力,短線來看投機者推高價格的意願也減弱了。”

目前金價主要趨勢依然看漲,因為價格仍然高於1,380美元的關鍵支撐位。美國經濟的任何放緩都可能使美聯儲採取更溫和的基調,這將會是黃金的支撐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