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上揚,6月非農無法干擾大局

金價上揚,6月非農無法干擾大局

關鍵字:金價上揚

7月8日,國際金價上揚,並在千四關口附近震盪,市場焦點重新回到全球經濟增速放緩以及央行降息方面上。雖然美國強勁的就業數據降低了美聯儲大幅降息的預期,但薪資增長緩慢,暗示經濟正在喪失動能,也有可能帶動美聯儲降息。

美元從數周高位回落也扶助金價,助其扭轉走勢。上周五美國強勁的就業數據降低了外界對於美聯儲或大幅降息的預期之後,金價下跌逾1%。

分析師表示:“儘管美國就業數據強勁,但市場仍預期降息,只是幅度沒有先前預期的大。我們目前仍處於利率寬鬆週期。此外,對於黃金而言1400美元是相當強勁的支撐水準。還有全球經濟成長仍偏疲弱,美國和伊朗也存在地緣政治緊張關係。整體因素仍有利於金價走高。”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佈,美國6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2.4萬個。不過薪資增長持續溫吞,同時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經濟正在喪失動能,仍可能帶動美聯儲本月降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將在美國國會發表半年一度的證詞,屆時將提供近期貨幣政策前景的進一步線索。利率下滑可望支撐金價,因這會降低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

投資人同時關注美國和伊朗的緊張關係。伊朗上周日表示,將很快把濃縮鈾豐度提升至超過2015年伊核協議所規定的上限。美國總統特朗普為此警告伊朗“小心點”,他一直在向德黑蘭施壓重新談判該協議。

印度國內黃金價格上周五創下歷史新高,此前該國提升進口關稅令市場頗感意外。隨著時間推移,印度國內實物黃金需求料受到抑制,並迫使經銷商大幅折價賤賣存貨。

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上周五減少0.18%至796.97噸,週三為798.44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