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鮑威爾證詞將為黃金提供巨大推力

鮑威爾證詞將為黃金提供巨大推力

關鍵字:鮑威爾證詞

市場本周將聚焦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半年度證詞,市場期待本次證詞可以為美聯儲的下一步政策作出指引,同時市場也預計鮑威爾的證詞將為黃金下一波大行情提供巨大的推力。

分析師稱,考慮到包括經濟回落、英國脫歐和中東問題在內的全球擔憂,有足夠的理由促使黃金買家在事件驅動的拋售潮發生時加大力度;他表示,儘管上周美國就業數據導致賣家打壓金價走低,一些交易員擔心目前還看不到利率鬆動的跡象,但本周黃金交易已回到起點。

向好的非農數據發佈後,交易員對美聯儲本月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明顯降溫。分析師指出:“如果美聯儲預期變得不那麼鴿派,則黃金可能進一步向下修正。關鍵支撐位見5月至7月漲勢的斐波那契38.2%回調位1375美元。”

上周拉加德被任命為歐洲央行行長,這是一個利好金價的消息,拉加德的上臺壓低了南歐和西歐國家的債券收益率,目前全球有創紀錄的13.3萬億美元債券收益率為負,這應有助於金價保持支撐。

在未來6個月的大部分時間裏,黃金投資者可能會押注美聯儲將降息,但幅度不會像美聯儲基金期貨曲線所顯示的那麼大;穩定的通脹和美國經濟數據依然良好,使美聯儲無法說服交易員繼續做多黃金。

最新的宏觀經濟數據對黃金造成負面影響的例子是,在美國6月新增22.4萬個黃金倉位後,黃金價格在上周五北美市場交易時段跌破每盎司1400美元。

當實際利率(利率減去實際通脹率)為負時,黃金往往表現最佳。目前,各國央行已經能夠控制金價的波動,以防止金價在利率為負時發揮避險作用。

從基本面來看,金價很有可能已經開始了下一輪大幅上漲:全球負收益債券數量龐大,美國國債收益率迅速下跌;白銀最終將“迎頭趕上”,並開始超越黃金。也就是說,要習慣貴金屬行業較高水準的價格波動。

美聯儲政策最終將成為黃金最大的驅動因素。只要美聯儲降息多次,黃金可能漲至1600,如果黃金可以顯著或持續地跑贏標普500指數,那麼金價可能回歸1900。

目前,黃金似乎正在消化近期的漲勢並出現回調,價格處於1420阻力下方。若價格回踩1370,將是逢低做多的機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