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觸及關口,鴿派證詞強化美聯儲降息預期

金價觸及關口,鴿派證詞強化美聯儲降息預期

關鍵字:強化美聯儲降息預期

7月10日,金價大幅攀升,原因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美國國會發表證詞,表達了對經濟前景的擔憂,強化了美聯儲月底降息的預期,甚至增加了月底大幅降息的概率。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於北京時間22點開始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金融委員會就美國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作證詞陳述。今天他在眾議院發表貨幣政策證詞之後,週四還將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作證。

鮑威爾證詞講稿中表示,經濟增長逆流重新出現,美聯儲將酌情採取適當措施以維持美國經濟增長,很多委員在6月FOMC會議上看到有理由在一定程度上放鬆貨幣政策。

鮑威爾強調,商業投資增長似乎明顯放緩,可能反映出對貿易緊張局勢和全球增長放緩的擔憂,似乎繼續拖累美國經濟前景,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美國經濟增長。

鮑威爾指出,美國經濟面臨的長期挑戰包括巨額聯邦債務仍在不斷提高,以及中低階層收入增長相對停滯。美國第一季度消費者支出增長疲軟,疲弱的通脹有可能比美聯儲目前預期的更加持久。

在上周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大幅增加之後,雖然本月降息50個基點的預期仍然較低,但由於通脹疲軟和全球貿易緊張的擔憂,投資者仍預計美聯儲會下調利率25個基點。較低的利率支撐金價,因為這降低了持有非收益黃金的機會成本。

分析師指出,由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似乎不贊成採取力度更大的行動,若交易員押注本月降息超過25個基點就可能預期過度。雖然7月降息50個基點的理由非常強,但FOMC支持這一點的人不多,即使在更鴿派的一方,降息聲音也是不溫不火。

除了鮑威爾講話之外,今年的票委,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也會在稍後發表講話。同時,市場的焦點也轉向稍後即將公佈的美聯儲會議紀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