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強勢難壓金價,美聯儲下周決議金價波動有限

美元強勢難壓金價,美聯儲下周決議金價波動有限

關鍵字:美元強勢

7月23日,金價維持震盪。美國政府達成債務上限的消息對金價有所施壓,但歐洲央行的鴿派言論以及英國硬脫歐的擔憂情緒讓金價持續持續攀升。在下周美聯儲決議之前,市場仍保持謹慎,金價處於震盪行情。

本週四歐洲央行將會召開最新的貨幣政策會議,目前市場甚至預期歐洲央行在本次會議上會意外降息,這種降息的寬鬆措施對金價構成支撐。

但是,現在交易員們卻越來越擔心,歐洲央行會有意外行動。對於市場而言,歐洲央行祭出一輪可能包含降息的寬鬆措施、並重啟資產購置操作只是時間問題。

根據英國保守黨普通國會議員委員會的初步統計結果,強硬派鮑裏斯·詹森當選英國執政黨保守黨黨魁,出任新一任首相。

一些投資者擔心預計詹森可能會在沒有達成貿易協議的情況下於10月31日將英國帶出歐盟。而硬脫歐的擔憂情緒,對金價構成支撐。

分析指出,英國保守黨如願選出了一個強勢的鐵腕人物,他們希望詹森能快刀斬亂麻解決脫歐難題。

分析指出,詹森當選英國首相對保守黨是弊大於利。因為他的政策比較極端,會引起保守黨內部的分裂。這種情況下,很有可能使反對黨工黨和其他政黨聯手,迫使詹森同意提前大選。

市場更加關注的還是美聯儲下周降息。人們認為美聯儲將在7月30日至31日的會議上降息。

當前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下周7月31日的會議上將基準利率目標區間2.25%-2.50%下調25個基點,但由於美聯儲政策制定者的信號不一,人們預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已經大幅下降。

美國國會將在8月份進入休會期,而外界關注的聯邦支出預算債務上限案的商議程式也有了新的進展。總統特朗普22日宣佈,國會和白宮在激烈談判幾天後,就新一輪兩個財年的財政預算上限案達成了協議。

姆努欽本月早些時候在給國會兩黨黨團的信中寫道,“根據最新的預測,在國會重新召開會議之前,有一種情況是我們在9月初就用完了預算。因此,我要求國會在國會夏季休會之前就要增加債務上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