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歐洲央行調整,立場改變意味什麼

歐洲央行調整,立場改變意味什麼

關鍵字:歐洲央行調整

7月25日,歐洲央行公佈利率決議,維持當前利率不變,但歐洲央行調整前瞻性指引,預計將保持現有的關鍵利率不變甚至是降低到更低的水準持續到2020年上半年。

利率決議顯示,如有必要利率將維持在當前或者更低水準,在相當長的一段時期內,需要採取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因為無論是現實的還是預期的通脹率,都一直低於其目標水準,隨時準備調整其所有工具,在適當的情況下,以確保通脹走向其目標在一個持續的方式,如果中期通脹前景繼續低於其目標,歐洲央行決心採取行動,與其承諾對稱的通脹目標,在這種情況下,歐洲央行已責成相關歐元系統委員會審查各種選擇,包括如何加強其政策利率前瞻性指導,緩解措施,如設計儲備金報酬分級制度,以及可能的新淨資產購買規模和構成的選擇。

隨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出席新聞發佈會,德拉基表示,通脹壓力仍然溫和,未來幾個月通脹預期下降,需要顯著規模的刺激,疲軟的經濟增速反映了貿易的疲弱以及全球的不確定性,服務業、建築業表現出韌性,製造業尤其受到全球需求疲軟的影響,經濟前景的風險仍偏下行。預計年底通脹將會回升,通脹的傳導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第三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有助於保護有利的借貸環境。拉基還表示,仍然看到了經濟走強的信號,下半年經濟增速反彈可能性變得越來越小。

分析師表示,歐洲央行的利率聲明中提到,通脹壓力“一直低於央行的目標水準”,若這種情況繼續下去,他們將“決心採取行動”,並“酌情調整所有工具”。再加上提及降息和量化寬鬆,這無疑讓市場相信其可能在9月份看到一個相當不錯的“刺激計畫”出臺。

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但改變政策聲明稱,打算將利率維持在“現有或更低”水準(此前為維持利率在現有水準)至至少2020年上半年。經濟學家普遍預計到了這一變動,投資者也消化了央行在9月下調存款利率的預期。歐洲央行“同樣強調了在更長時間內維持高度寬鬆政策的必要性”,並稱“將在必要時採取行動”。歐洲央行表示其已經研究了分層利率體系,經濟學家表示這是央行將利率進一步降至負值區間的必要準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