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製造業數據不及預期,金價再刷新高

美國製造業數據不及預期,金價再刷新高

關鍵字:金價再刷新高

8月5日,美國公佈了7月費製造業PMI數據,數據顯示不及市場預期。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上漲,延續本周的強勁上漲趨勢,同時金價再度刷新六年來的新高點。

7月ISM非製造業PMI實際公佈53.70,預期55.5,前值55.1。其中美國7月ISM非製造業PMI指數刷新自2016年8月以來最低水準。另外,其他分項數據方面,美國7月ISM非製造業新訂單指數跌至2016年8月以來最低水準。

美國非製造業在美國經濟中占比接近90%,該數據對美國經濟的預測有著重要的指導意義。目前,雖然貿易緊張局勢、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庫存激增等方面影響到美國製造業,但這些因素對非製造業的影響還未完全體現。

美國製造業6月份新訂單增長不及預期,未完成訂單繼續萎縮,表明製造業持續疲軟。除製造業的疲軟外,市場面對的問題還有商業投資的疲弱,這二者已引起美聯儲的注意。

不過,相比製造業的整體低迷,美國服務業仍保持了穩定的增長。因此,服務業可以幫助保持全球經濟增長的穩定。良好的服務業活動,支持以服務業為主導的發達經濟體表現,令其優於整體的形勢。

此前公佈的,美國7月Markit服務業PMI略超預期,數據顯示,美國7月Markit服務業PMI終值實際公佈53,預期52.2,前值52.2。

分析雖然服務業PMI數據表明7月美國商業增速整體改善,但擴張步伐疲弱仍是擔憂。同時,對未來預期的大幅下滑,表明至少近期內下行風險有所增長,暗示7月初的上行勢頭可能是短暫的,第三季度GDP增速料將繼續令人失望地維持溫和。

分析指出,從製造業和服務業PMI數據來看,美國7月GDP年化增速料低於2%,低於此前的預測。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