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突破千五關口,多方因素推動金價

金價突破千五關口,多方因素推動金價

關鍵字:金價突破

8月7日,現貨黃金持續攀升,突破千五關口,全球貿易局勢依舊緊張,市場避險情緒升溫,特朗普再度要求美聯儲加大降息幅度。除了美聯儲的降息預期之外,全球央行的降息潮同樣對金價形成了巨大的推力。

市場關注的兩大經濟體的局勢沒有出現降溫的跡象……,投資者尋求避險,債券、黃金、日元等品種受到青睞,而股市則遭到拋售。貿易局勢持續支撐金價。

據央視報導,針對美國政府近日宣稱的、擬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10%關稅,美方一些人士擔心,美國此番對華升級經貿摩擦,在傷害中美農產品貿易的同時,也將嚴重打擊美國農民的利益。

6日美國農會聯合會副會長戴爾·摩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對華升級經貿摩擦,可能將導致美國逐漸失去中國這樣一個巨大的市場,並給美國整個農業帶來不利影響,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美聯儲降息預期繼續升溫。紐約時段盤中,特朗普再度發表強硬言論,敦促美聯儲降息。特朗普稱,美聯儲必須更大幅、更快下調利率。

不過,美聯儲官員並不認同特朗普大幅度降息的觀點。美聯儲內部最為鴿派的官員——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二向白宮傳達了一個資訊:不要指望每次國際政策威脅或聲明令市場陷入混亂時都會有更多的降息。

美聯儲越來越側重全球“逆流”因素。全球經濟在下半年出現反彈的前景還很遙遠,預計未來幾個月增長前景將進一步下調,尤其是近期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我們預計美聯儲將在未來兩次會議上繼續降息,並在2020年繼續。

全球央行降息潮來襲。自上周美聯儲降息25基點之後,全球各國央行開啟了降息潮。週三稍早,全球“降息潮”俱樂部又添三位成員。新西蘭聯儲、印度央行和泰國央行,這三家央行今日相繼宣佈降息。

分析師指出,目前世界正處於動盪中,利率低企,美元走軟、貿易緊張局勢、波斯灣地區地緣政治衝突等,均使黃金價格得到支撐。投資者因不確定短期內全球經濟趨勢,因而傾向於低風險資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