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震盪上升, 擔憂情緒支撐金價

金價震盪上升, 擔憂情緒支撐金價

關鍵字:金價震盪上升

8月14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攀升的趨勢,雖全球貿易局勢有所緩和,但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憂慮對金價構成了強力的支撐。目前市場的焦點集中在傑克遜霍爾年度研討會,找到未來利率走勢的線索。

週三下午公佈的數據顯示,德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出現下滑,主要受到出口方面的拖累,德國製造商受到國外需求疲軟以及貿易摩擦的打擊。

德國第二季度季調後GDP季率初值下滑0.1%,預期值下滑0.1%,前值為0.4%。在過去四個季度中,經濟有兩個季度出現萎縮。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二表示,德國正進入一個“困難階段”,不過她沒有對經濟衰退做出正面回應。

企業高管和投資者的信心大幅下降,這表明政府對今年經濟增長0.5%的預期可能仍然過於樂觀,這是自2013年以來的最低水準。第二季度的產出受到貿易摩擦的抑制,出口的降幅大於進口。私人消費和政府支出高於前三個月。儘管建築業下滑,但投資仍在增長。

分析師指出,貿易緊張局勢、全球不確定性以及舉步維艱的汽車業最終讓德國經濟陷入了困境。特別是不確定性的增加削弱了市場信心,進而影響了經濟活動。德國經濟在經歷了長期的強勁增長之後,目前處於停滯狀態並不是最令人不安的消息,最令人擔憂的是國內經濟疲軟。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8個基點至1.62%,而兩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3個基點至1.63%。3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紀錄低位。在英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2個基點至0.475%,而兩年期債券收益率上升1個基點至0.478%,即使通脹率高於英國央行2%的目標。

收益率曲線趨平走勢已經很長時間,倒掛反映了增長擔憂的顯著升級。由於對全球經濟健康狀況和通脹疲軟的疑慮上升,2-10年期曲線兩年多來一直在逐漸趨平。另一個廣受關注的經濟衰退指標,3個月與10年期國債收益率之差在3月份出現倒掛,並且此後多數時間都是負值。

此前,特朗普8月1日表示,他將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10%的關稅,指責中國沒有兌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的承諾。特朗普總統宣佈新一輪關稅以來,貿易戰導致的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已經主導了華爾街兩周的動盪交易。

雖然日內公佈的多國經濟數據遜於預期,對金價形成支撐作用,但是投資者對高價買入黃金仍持謹慎態度。此外,若中東局勢緩和,也將給金價帶來下行壓力。市場情緒方面,儘管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上行動能有所減弱,但是亞洲股市表現樂觀,後續投資者們將繼續關注國際貿易局勢的新動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