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站穩千五,美聯儲為後市發展指明方向

金價站穩千五,美聯儲為後市發展指明方向

關鍵字:金價站穩千五

8月21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攀升的走勢,市場在美聯儲會議紀要公佈前變得十分謹慎。而現貨黃金價格在連續大幅上漲之後,目前仍然處於回落調整的情況,但總體上漲趨勢明顯。

越來越多的預測表明,貿易摩擦和全球增長放緩,正在推動美國經濟陷入衰退。雖然特朗普一直矢口否認這種說法,但他也花了很多時間提出一些可以避免衰退的政策。

隨著2020年的大選升溫,經濟萎縮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可能會重創特朗普連任的希望。根據8月份經濟學家的一項調查顯示,未來一年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上升至35%。

分析師表示,“收益率曲線的倒掛引發美國投資者不安,在美聯儲會議記錄公佈前,以及傑克森霍爾會議的消息出來之前,人們都在尋求逢低買進。”

義大利國債本月表現拉鋸,因為投資者擔心如果Salvini組閣則會增加開支,導致羅馬與布魯塞爾之間重新爆發預算爭端。如果出現新的執政聯盟,可能摧毀Salvini直接領導政府的野心。

市場將樂見當前政治聯盟中的五星運動黨與中間偏左的民主黨結盟,但這種聯盟的脆弱性也會限制市場上漲空間。目前,這樣的結果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推遲對明年預算的爭執。

北京時間週四淩晨02:00,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公佈7月30-31日政策會議的會議紀要。

而美聯儲上次利率決議的降息舉措,是其近年來首度在非季度性決議的情況下作出,由於沒有最新利率點陣圖和經濟預測的發佈,市場對於美聯儲內部官員當時的立場至今並不清晰,本周的紀要無疑有望填補這一空白。

分析師表示,市場在等待美聯儲會議紀要的結果,或進一步暗示市場緊張。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貿易爭端和央行刺激信號,各國中央銀行增加黃金儲備,因此黃金的基本面依然樂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