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狂飆,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推升金價

金價狂飆,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推升金價

關鍵字:金價狂飆

8與23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相對中性,而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眾多因素支撐金價上漲。同時市場期待七國集團峰會的最新進展,尋找刺激經濟增長的線索。

週五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度研討會,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發表言論。不過,他的言論並沒有太多鷹鴿傾向,相對比較中性。

在美聯儲傑克遜霍爾年會上的講話中,鮑威爾幾乎沒有提供他認為利率應該走向的指導,他說,美聯儲“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這句話他最近已經用過好幾次了。

在談到美聯儲的充分就業和物價穩定的雙重使命時,鮑威爾說:“經濟已經接近這兩個目標。我們現在面臨的挑戰是,採取貨幣政策來維持經濟增長,使強勁的就業市場的好處惠及更多仍然落後的人,使通貨膨脹率牢牢地控制在2%左右。”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時01分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恢復加征25%、5%關稅。

央視新聞報導,2019年5月9日,美國政府宣佈,自2019年5月10日起,對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清單商品加征的關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2019年8月15日,美國政府宣佈,對從中國進口的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征10%關稅,分兩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實施。美方上述措施導致中美經貿摩擦持續升級,違背兩國元首阿根廷會晤共識和大阪會晤共識。

日韓貿易衝突正式爆發以來,兩國各不相讓,上述決定不僅令事態再次升級,也讓衝突從貿易擴展到了軍事領域。

對於全球不斷升級的貿易衝突。印度商工部長戈亞爾22日在新德里表示,一些國家採取的保護主義政策和單邊措施對全球自由貿易產生了不利影響,應針對這些行徑採取相應行動。

經濟學家表示,這意味著今年第三季度美國經濟增長繼續放緩,而製造業企業則受到了經貿緊張局勢和全球經濟減速的影響。接下來的幾個月,美國企業對未來的預期將變得更加悲觀,在投資和員工招聘方面可能會變得更加謹慎。

美聯儲卡普蘭週四稱,預計經濟增長和消費意向強健,下行風險略高,希望可以避免進一步對利率採取行動,需要合適美國經濟的政策。如果不是必須的,希望謹慎降息,若見到疲軟情況持續,對調整持開放態度;不希望美聯儲追隨其他央行降息。這是近期美聯儲第三位美聯儲官員明確反對進一步降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