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连续大涨后,金价维持震荡调整

连续大涨后,金价维持震荡调整

关键词:金价连续大涨

8月26日,现货黄金维持窄幅震荡趋势,由于全球贸易摩擦造成的市场恐慌情绪,金价突破1550点位。但在欧洲盘时段,现货黄金出现回落。直至当天交易日结束,现货黄金维持在1530点位附近。

近期10年期和2年期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的状况,本周四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二季度GDP数据给金价带来的指引。

全球贸易的局势暂时不太明朗,看不到进一步升级的迹象。上周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宣布对中国目标商品征收5500亿美元的5%的关税,而中国公布了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的报复性关税。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一表示,希望重返谈判桌。这限制了金价的进一步上涨。連續大漲後,金價維持震盪調整

關鍵字:金價連續大漲

8月26日,現貨黃金維持窄幅震盪趨勢,由於全球貿易摩擦造成的市場恐慌情緒,金價突破1550點位。但在歐洲盤時段,現貨黃金出現回落。直至當天交易日結束,現貨黃金維持在1530點位附近。

近期10年期和2年期美債收益率再次出現倒掛的狀況,本週四投資者密切關注美國二季度GDP數據給金價帶來的指引。

全球貿易的局勢暫時不太明朗,看不到進一步升級的跡象。上周據新華社報導,美國宣佈對中國目標商品徵收5500億美元的5%的關稅,而中國公佈了價值75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的報復性關稅。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週一表示,希望重返談判桌。這限制了金價的進一步上漲。

本次G7會議是近幾十年來西方國家分歧最為明顯的一次。在貿易、匯率、政府支出、英國脫歐、與伊朗和俄羅斯的關係,G7所有成員國對這些議題似乎都莫衷一是。

美聯儲降息預期仍然支撐金價。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五表示美聯儲將“酌情採取行動”,以保持經濟的健康發展,但他並未說明美聯儲可能以多快的速度降息。

不過,市場顯然認為,美聯儲將不得不採取積極行動,認為美聯儲在9月降息至少2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100%,到2020年將累計降息逾110個基點。

分析師預測,美聯儲於今年餘下時間將降息三次,分別在9月、10月及12月各降息25個基點,使聯邦基金目標利率上限在年底降至1.5%。該行稱把美國2019年GDP增長預測維持於2.5%,倘若貿易局勢惡化拖累美國商業開支,則明年1.3%的增長預測將有下調的風險。

該行預測有GDP下調風險,因貿易局勢不確定性加劇及明年會出現更深的技術性衰退的預期,這意味美聯儲可能需要作出更多寬鬆; 目前,該行相信美聯儲未來12個月的政策走向,名義上取決於經濟數據,但實際上則取決於貿易政策的發展。

機構評美國7月耐用品訂單數據指出,美國關鍵資本商品新訂單7月意外錄得上升,但是出貨量降幅創近3年以來最大。這表明商業投資仍疲軟,甚至可能會由於國際貿易緊張關係而進一步疲弱。商業投資在今年第二季度下滑,這是從2016年第一季度以來首次。

分析師評論金價走勢。香港的一位交易員指出,“我們的想法可能是,現在貿易方面存在一些積極的情緒,因此人們可能會鎖定一些利潤,目前黃金市場有太多的投機性多頭。”
本次G7会议是近几十年来西方国家分歧最为明显的一次。在贸易、汇率、政府支出、英国脱欧、与伊朗和俄罗斯的关系,G7所有成员国对这些议题似乎都莫衷一是。

美联储降息预期仍然支撑金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以保持经济的健康发展,但他并未说明美联储可能以多快的速度降息。

不过,市场显然认为,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积极行动,认为美联储在9月降息至少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到2020年将累计降息逾110个基点。

分析师预测,美联储于今年余下时间将降息三次,分别在9月、10月及12月各降息25个基点,使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上限在年底降至1.5%。该行称把美国2019年GDP增长预测维持于2.5%,倘若贸易局势恶化拖累美国商业开支,则明年1.3%的增长预测将有下调的风险。

该行预测有GDP下调风险,因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加剧及明年会出现更深的技术性衰退的预期,这意味美联储可能需要作出更多宽松; 目前,该行相信美联储未来12个月的政策走向,名义上取决于经济数据,但实际上则取决于贸易政策的发展。

机构评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指出,美国关键资本商品新订单7月意外录得上升,但是出货量降幅创近3年以来最大。这表明商业投资仍疲软,甚至可能会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关系而进一步疲弱。商业投资在今年第二季度下滑,这是从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

分析师评论金价走势。香港的一位交易员指出,“我们的想法可能是,现在贸易方面存在一些积极的情绪,因此人们可能会锁定一些利润,目前黄金市场有太多的投机性多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