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震盪攀升,經濟衰退支撐金價

金價震盪攀升,經濟衰退支撐金價

關鍵字:金價震盪攀升

8月27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攀升趨勢延續之前的上漲趨勢,同時全球貿易局勢不明朗,而全球經濟放緩的市場擔憂情緒支撐金價。而本周市場將密切關注美國二季度的GDP數據,數據講給金價帶來指引。

分析師表示,“由於週一出現兩大國和解的基調,因此金價維持穩定,最近市場焦點是貿易問題,市場一直在貿易問題上尋找交易的機會。不過,全球央行放鬆貨幣政策以及減少經濟放緩的希望為黃金提供了一些支撐。”

分析師表示,“目前市場面臨的問題不是限制性的貨幣政策,而是特朗普的破壞性的貿易政策。美國的貨幣利率已經非常低,而且不斷下降的國債收益率及其收益率曲線倒掛正在對市場產生負面作用,因此,美聯儲該做的目前都做了。”

分析師表示,“市場情緒沒有好轉,本周市場仍有可能出現大規模拋售,市場面臨今年以來最大的考驗。情緒低迷將引發基本面導向投資者的恐慌性拋售和跟隨趨勢的技術投資者的系統性拋售。”

週二經濟數據方面,由於貿易拖累經濟增長,德國經濟第二季度出現萎縮。德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較上一季度萎縮0.1%,年率為增長0.4%。全球貿易疲軟正將德國經濟進一步拖入困境,並對歐元區整體經濟產生影響。

分析師表示,貿易局勢的不確定性令投資者感到擔憂,推動資金流入避險金屬,導致貴金屬價格上漲。此外,數據顯示,第二季度德國經濟因出口疲軟而收縮,這增加了全球經濟健康狀況的不確定性。

此外週二一項針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印度二季度經濟擴張速度可能創下五年多以來新低,主要因為投資增長疲軟和需求低迷。

各國政府似乎並沒有意識到危機即將到來。歐洲因制度僵局、政治混亂以及德國不願意承認自身經濟問題嚴重性而陷入癱瘓。英國政府堅持認為只要英國成功脫歐,一切都會好起來。在美國,特朗普總統拒絕承認目前的經濟放緩與他的貿易政策有任何關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建議各個國家採取謹慎的行動方案,但它們大多被忽視了。幾個月前,經合組織(OECD)提出了一項國際協調財政刺激計畫的想法,該計畫將提前準備好,以便在必要時使用,但全世界各國政府對此保持沉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