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全球央行寬鬆,經濟衰退擔憂等因素支撐金價

全球央行寬鬆,經濟衰退擔憂等因素支撐金價

關鍵字:全球央行寬鬆

8月28日,現貨黃金維持震盪。而美債收益率曲線倒掛刺激避險情緒,同時全球央行寬鬆政策,英國硬脫歐等因素支撐金價上行。同時本周美國二季度GDP數據將給金價帶來指引。

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的關鍵部分進一步倒掛,加劇了人們對經濟衰退即將到來的擔憂。兩大關鍵期限美債收益率達到2007年次貸金融危機爆發前水準。

備受關注的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與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之差週三擴大負6個基點,延續了上一交易日的跌幅。週二,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與2年期國債收益率之差跌至負5個基點,創2007年以來的最低水準。專家們之所以擔心,是因為這種現象通常被視為經濟衰退即將發生的確切前兆。

分析師表示,“如果美國經濟真的開始減速,並且美元繼續走強,這意味著不可持續的基本面錯位,並會引起決策者的注意。如果美國能讓其他經濟體一起注意到這一隱憂,可能會得到一些支持,以協調干預措施。”

儘管加拿大經濟表現良好,但也面臨著美國經濟成長放緩帶來的風險。與大多數G10國家同行不同,加拿大央行還沒有暗示準備放鬆政策–但我們認為這種轉變很快就會到來。作為一個大宗商品部門佔據重要地位的開放型經濟體,全球經濟成長進一步疲軟最終都會對加拿大經濟產出構成壓力。

英國首相詹森就算解散議會也要按時脫歐的擔憂情緒升溫。為了實現硬脫歐,英國首相詹森準備延長議會休會時間,甚至必要時解散議會,以阻止議會出臺限制其硬脫歐的法律。詹森的意圖讓英國在各方無法達成協議的背景下“硬脫歐”的概率大大上升。

最新傳聞顯示,英國首相詹森為了反制反對黨旨在阻止“硬脫歐”的動議,詹森正打算讓議會在今年秋季繼續停擺,從而讓阻止脫歐的協議在10月31日大限到來前無法通過,這樣無論脫歐是否能夠和歐盟達成協議,脫歐都會在10月底按時完成。

分析師指出,近期以來,美國綜合經濟數據表現仍然向好,週二發佈的咨商會消費信心指數依舊顯著好於預期,而週三稍後的二季度GDP修正值也料將繼續佐證這一點。此後,投資者將更加矚目下周五(9月6日)即將出爐的8月非農就業數據。

下週一是美國勞動節,黃金市場經常會在美國勞動節前後發生一些特別的事情,在幾乎所有的案例中,金價要麼處在頂部,要麼在頂部形成後不久,在接下來的幾周,有時甚至是幾個月裏,黃金完全有可能出現大幅下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