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物價指數符合預期,金價維持穩定

美國物價指數符合預期,金價維持穩定

關鍵字:金價維持穩定

8月30日,美國公佈了眾多重要經濟資料,其中美國7月的PCE資料也隨之公佈,資料結果符合市場預期,現貨黃金維持目前的穩定。同時還有加拿大的6月GDP資料,資料超出預期,美元兌加短線下挫。

美國7月物價指數受到家庭購買量擴大的影響而增長穩健。這進一步緩和了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但消費增速的幅度可能不會持續,由於收入增速溫和。消費支出,在美國經濟活動中的占比超過三分之二,8月增長幅度僅為0.6%。在政府1.5萬億的減稅支出刺激消退後,美國經濟增速就大幅放緩,第二季度商業投資和製造業都在第二季度受到嚴重拖累。這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消費層面的發展。

分析指出,現在消費支出的增長使得經濟得以維持現狀,但製造業卻似乎將進一步萎縮。最令人表示擔憂的是,美聯儲試圖在沒有實現實際收入相應增長的情況下,進一步寬鬆以提升通脹。

分析認為,目前推動市場人氣的是經濟活動前景。由於貿易緊張加劇、全球經濟活動走弱和美元走強,美國經濟即將陷入低迷。這將在中期緩解物價壓力,並給美聯儲大幅降息的空間——市場預計,未來18個月,美聯儲將降息四次,每次25個基點。

然而,有可能出現更積極的經濟前景。強勁的就業市場和不斷上升的實際工資增長,使消費者支出保持強勁。在今年晚些時候可能達成更持久的貿易緩和之前,這可能有助於抵消其它地區的疲軟。

與美國資料同時公佈還有加拿大的6月GDP資料,匯通財經APP資料顯示,加拿大6月季調後GDP月率實際公佈0.2%,預期0.1%,前值0.2%;加拿大6月季調後GDP年率實際公佈1.5%,預期1.4%,前值1.4%。

對於下周9月4日加拿大央行決議,分析師指出,屆時,加拿大央行需要在經濟成長展望中加入對最近關稅大戰的考量,並可能為隨後一個月降息打下基礎,這對今年以來G10貨幣中表現僅次於日元的加元而言,可謂前景不妙。

與大多數G10國家同行不同,加拿大央行還沒有暗示準備放鬆政策–但我們認為這種轉變很快就會到來。作為一個大宗商品部門佔據重要地位的開放型經濟體,全球經濟成長進一步疲軟最終都會對加拿大經濟產出構成壓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