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回落,但有多方因素支撐

金價回落,但有多方因素支撐

關鍵字:多方因素支撐金價

9月4日,現貨黃金回落調整,重拾漲勢。但全球經濟增長擔憂,全球央行寬鬆預期,中東局勢等因素,仍在支撐現貨黃金維持上漲趨勢。同時本周市場將重點關注美國非農就業報告,以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

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仍然是支撐金價的重要因素。瑞銀週三(9月4日)大幅下調對全球經濟增長及各國公債收益率的預估,預計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今年將以1%收尾。 全球貿易爭端世界經濟增長,並推高對於主要央行將會降息的預期,從而引發今年以來債券收益率大幅下滑。

英國的數據持續疲弱。英國脫歐相關的不確定性對發揮主導作用的服務業構成了大於預期的拖累,該國或將自金融危機以來首次陷入經濟衰退。

分析師指出,與英國脫歐相關的擔憂升溫,限制企業和消費者開支,服務業商業活動在8月幾乎停滯,服務業缺乏實質性的增長,增加了英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貿易緊張局勢和政局不確定性導致的企業信心流失表明,歐元區疲軟無力的經濟增長腳步不大可能出現改觀。

週三歐洲央行寬鬆的預期進一步升溫。歐洲央行行長被提名候選人拉加德在布魯塞爾對歐洲議會發表言論。她表示,通脹仍然持續過低,因此我同意歐洲央行管委會的觀點,即長期維持高度寬鬆的政策是合理的。

魯哈尼決定再給歐洲兩個月的時間來拯救伊核協議,但他同時警告稱,伊朗仍在準備進一步部分撤回對該協議的承諾,這將產生重大的影響。

魯哈尼表示,我認為,我們不太可能在今天或明天與歐洲談出成果……歐洲將再有兩個月的時間來履行其承諾。伊朗將繼續計畫進一步突破伊核協議限制並加速其核活動。減少伊朗對伊核協議的承諾將是最重要的一步,它將產生重大的影響。

週三早間公佈的中國財新服務業數據超預期,緩和了市場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擔憂情緒,並推動股市上漲,施壓金價。

8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PMI)公佈,服務業PMI錄得52.1,創三個月以來新高,就業指數創下2015年2月以來最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