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製造業數據超預期,金價下挫

非製造業數據超預期,金價下挫

關鍵字:非製造業數據

9月5日晚間時分,美國公佈一系列重要數據,其中8月ISM非製造業PMI的表現遠超市場的預期,同時7月耐用品訂單不及預期,工廠訂單超出預期。金價出現短線下挫,延續目前的疲憊趨勢。

其中分項數據中,市場最為關注的就業分項顯示,美國8月ISM非製造業就業指數實際公佈53.1,前值56.2。該就業分項或許對週五的非農就業數據有一定的指引。

除了非製造業指數數據,另外兩項重要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耐用品訂單月率終值實際公佈2%,預期2.1%,前值2.1%。美國7月工廠訂單月率實際公佈1.4%,預期1.0%,前值0.6%。

分析師評美國7月工廠訂單月率指出,因交通設備增加幅度為近一年最大,工廠新訂單連續兩個月增加,但因貿易局勢影響行業信心,這一趨勢不太可能繼續保持。

雖然本次非製造業超出預期,但此前美國製造業陷入萎縮,衰退憂慮強化美聯儲降息預期。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9月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月率下降至49.1,是2016年8月以來首次跌至榮枯線50下方,意味著美國製造業陷入萎縮狀態。

分析表示,中美貿易摩擦持續升級對美國製造業造成了重大衝擊,製造業在就業和經濟活動擴張方面的積極進展已基本被貿易摩擦所抵消。

分析指出,當前美國經濟面臨衰退的風險,一是稅改影響趨弱,美國經濟加速放緩。二是非美經濟放緩,掣肘美國經濟。三是中美貿易新關稅因素令企業形成悲觀預期。

上周四美國商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二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為增長2%,低於首次公佈的2.1%,遠低於第一季度的增速3.1%。

美國企業的利潤趨勢有惡化跡象,如果這種趨勢不能很快得到好轉,最終或將導致企業裁員,對美國消費者產生負面影響。雖然目前尚不清楚裁員是否即將到來,但風險卻有所提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