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特朗普再度炮轟美聯儲,美元轉跌

特朗普再度炮轟美聯儲,美元轉跌

關鍵字:美元轉跌

雖然說美聯儲在9月利率決議中降息25個基點來為美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撐,美元也因此而有所上漲。但是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施壓美聯儲,要求美聯儲實行更多的寬鬆政策來緩和美國經濟,這點燃了市場對美聯儲進一步降息的預期,美元吐出大量漲幅。

儘管隔夜美聯儲9月利率決議鷹派降息25個基點為美元提供支撐,帶動美元一度上摸至98.70,但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施壓美聯儲,要求其儘快採取更多寬鬆措施來“挽救”美國經濟,點燃市場對美聯儲年內進一步降息的預期,美元回吐大部分上個交易日錄得的漲幅。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聯儲應降息更多次,因其他央行也降息,並表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不知道怎麼玩這盤遊戲。

隔夜美聯儲9月如期將目標區間範圍降低25個基點至1.75%-2%,決定自9月19日起將超額準備金利率(IOER)下調30個基點至1.8%,還將隔夜回購協議的利率下調30個基點至1.70%。

隔夜美聯儲鷹派降息,但並未承諾此後將進一步實施寬鬆措施,利率預期“點陣圖”方面,從預期中值來看,年內剩餘時間及明年恐不會再降息,更多持鷹派立場的委員為那些沒有投票權的委員。不過我行仍堅持預計年內美聯儲將再降息一次,並於2020年暫停加息。

美聯儲並不想提前承諾未來將實現更多寬鬆政策,在未來貨幣政策決定方面,主席鮑威爾暗示將監測三方面,分別為全球政局及貿易不確定性,全球經濟數據表現及美國通脹數據,因此10月初的貿易協商將為下次政策決定的關鍵考量因素,我行持續預計未來四次利率決議上,美聯儲將各降息一次,當前市場尚未對此預期進行充分計價。

從美聯儲政策聲明和預測數據中,我們認為美聯儲準備好進一步放鬆政策,如果合適的話,就在未來數月內,預計美聯儲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將分別降息25個基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