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多種因素支撐金價,金價維持漲勢

多種因素支撐金價,金價維持漲勢

關鍵字:金價維持漲勢

10月9日,現貨黃金維持上漲趨勢,因貿易擔憂重燃加上政治不確定性讓股市有所下滑,市場尋求避險,但黃金仍處於千五關口附近。同時美聯儲將公佈9月政策會議紀要,市場將從中找到美聯儲十月降息的線索。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表示對進一步降息持開放態度,並稱美聯儲可能擴大資產負債表,以確保貨幣市場平穩運行。他同時強調,不應將恢復資產負債表擴張視為量化寬鬆。

美聯儲今年以來已降息兩次。週二數據顯示,美國9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意外下滑,同比增幅降至近三年來最低,可能為美聯儲提供本月降息的空間。

此外,北京時間週四02:00,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公佈9月政策會議紀要。投資者將從中尋找美聯儲是否會在10月會議上降息的線索。

隨著全球緊張局勢升級,有跡象顯示經濟增長放緩,且股市下跌,更多投資者開始轉向黃金。全球黃金支持的ETF持有量已經連續17天增長,持續時間為2009年以來最長。

資金流入黃金的勢頭可能會持續下去,並維持未來6-12個月金價將漲至1700美元/盎司的預期。ISM製造業和服務業數據顯著疲軟,表明全球貿易放緩開始對美國經濟產生影響。

隨著美國乃至全球經濟形勢不確定性上升,美聯儲在最近幾個月已兩度下調利率,而市場預期還會有更多降息。黃金已經受益於市場情緒的轉變,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認為,這種情況會繼續下去。

雖然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7月份的降息描述為週期中調整,但這並沒有打消市場對進一步降息的預期。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在7月份突然下跌,下跌速度甚至超過了低迷的通脹預期。這使得以美國通脹保值債券(TIPS)衡量的實際收益率跌至零附近,而黃金價格則攀升至1500美元/盎司。

展望未來,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12月、明年3月和6月分別降息25個基點。這意味著在當前週期結束時,聯邦基金利率的上界將在1.25%。他指出,如果美聯儲比預期的更加激進,金價就有可能超出預期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