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CPI數據符合預期,金價下挫

美國CPI數據符合預期,金價下挫

關鍵字:CPI數據符合預期

10月10日,美國公佈了市場比較關注的CPI數據,數據表現基本符合市場預期,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在小幅上漲後急速下挫,但現貨金價仍維持在千五美元關口上方。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9月未季調CPI年率實際公佈1.7%,預期1.8%,前值1.7%;美國9月季調後CPI月率實際公佈0%,預期0.1%,前值0.1%。

美國9月未季調CPI指數實際公佈256.76,預期256.96,前值256.56;美國9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實際公佈2.4%,預期2.4%,前值2.4%。

分析評論指出,市場的通脹預期降溫表明,美聯儲將需要更積極地降息才能提振物價。分析指出,損益平衡通脹率似乎與名義收益率所傳達的資訊是一致的,那就是美聯儲如果想要逐步達到2%的通脹目標,那就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要更積極而不是被動。

分析指出,當前美國債券市場對未來五年的美國通脹預期仍在三年來最低水準附近,上周公佈的政府非農報告顯示工資增長在9月降溫。平均時薪較上年同期攀升2.9%,是一年多以來的最低水準。
下去。

鮑威爾指出,雖然美聯儲相信其戰略和工具一直是而且仍然是有效的,但美國經濟和世界上其他發達經濟體一樣,面臨著一些長期的挑戰,包括低增長、低通脹和低利率。

鮑威爾認為,低利率可能是好事,但當通脹——以及由此導致的利率——過低時,美聯儲和其他央行在經濟低迷時期降息以支撐經濟的空間就更小了。

與美國CPI同時公佈的其他影響力較小美國數據顯示,美國截至10月5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實際公佈21萬人,前值21.9萬人,預期22.0萬人。美國9月實際週薪年率實際公佈0.9%,前值1.1%。

美國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錄得下滑,表明儘管經濟增速轉向溫和,雇傭速度有所放緩,勞動力市場仍然保持強勁態勢。此前初請失業金人數連續三周錄得增加,可能是因為通用汽車罷工事件導致。儘管失業率處於低位,但經濟增速走低的環境也使得勞動力市場對勞動力需求有所放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