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歐洲央行維持穩定,經濟下行風險

歐洲央行維持穩定,經濟下行風險

關鍵字:經濟下行風險

10月24日,歐洲央行公佈利率決議,維持三大利率不變,央行行長德拉基重申利率決議內容,目前候任行長已加入歐洲央行管委會,整體保持鴿派風格,但著重強調了經濟下行所帶來的風險。

歐洲央行10月決議如期按兵不動,從11月起開始購債

① 如期維穩利率:歐洲央行10月如期維持存款機制利率-0.50%,主要再融資利率0%和邊際借貸利率0.25%不變。

② 從11月起開始購債:將從11月開始每月以200億歐元規模購債。

③ 利率前瞻指引:預期利率將維持在當前或者更低水準,直至通脹前景穩固轉向接近但低於2%的目標水準。

④ 未來購債步伐:如有需要,將繼續購債;將在加息前不久停止購債,將在首次加息後持續再投資計畫。

德拉基謝幕秀繼續放鴿,講話六大看點一覽

貨幣政策:需要在更長時間內持高度寬鬆的立場,歐洲央行正在提供貨幣政策刺激措施。

利率前瞻指引:如有必要,歐洲央行準備好調整所有政策工具,歐洲央行對負利率的評估是“非常積極的”。

通脹:整體通脹可能在年末上升前輕微下滑,經濟增長疲軟的壓力傳導給通脹有所延遲,潛在中期通脹將會走高。

風險因素:經濟前景仍舊面臨下行風險,下行風險突出,通脹溫和經濟前景仍將面臨下行風險,風險與地緣政治、保護主義及新興市場脆弱性相關。

此外該機構認為,歐洲央行還重申自11月1日起重啟淨資產購買計畫,並表示為增強政策利率的寬鬆影響,量化寬鬆將會在首次加息前不久停止。換句話來說,就是量化寬鬆想要持續多久,就能持續多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