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降息並不會拉低美元

美元降息並不會拉低美元

關鍵字:美元降息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聯儲進一步降息將會拉低美元的價值,對美國貿易有一定的幫助,但目前的降息並沒有拉低美元,未來也大概率不會,只要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市場對全球貿易體系充滿疑惑,美元都會被支撐走高。

美元兌一籃子全球貨幣的匯率與年初大致持平,今年美聯儲官員不僅沒有像原本預期的加息整整一個百分點,而且還將政策利率目標區間下調了0.75個百分點。在此期間,美元小幅攀升,回落,再攀升,然後再回落,最終變動不大。

理論上,如果一個國家的央行降息,應該會使利用本國貨幣進行的生息投資不如在其他國家的投資有吸引力,從而降低對本國貨幣的需求,並降低其價值。

但這種關係並不是機械的。更大的市場力量和看法也在發揮作用,而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的獨特地位,這是特朗普一直津津樂道的,意味著對美元的需求廣泛而穩定。

美聯儲10月利率決議宣佈進行今年第三次降息,以幫助維持美國的經濟擴張,儘管世界其他地區的經濟正在放緩。不過,美聯儲表示,除非經濟形勢惡化,否則不會進一步降息。

週四特朗普重申了他對美聯儲沒有更快、更大幅度降息的不滿,稱其他央行遠遠走在他們的前面,並因此受益匪淺。美元和利率正在傷害我們的製造商。我們的利率應該低於德國、日本和所有其他國家。到目前為止,我們是經濟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國家,但美聯儲讓我們處於競爭劣勢。

的確,其他主要央行今年紛紛放寬貨幣政策,在其他所有因素相同的情況下,這將推高美元價值。美國的出口也確實落後了,這可能是美元升值的結果,這將使以進口國貨幣計價的美國商品成本更高,但也可能是全球貿易流動總體上放緩。

特朗普在談到這些國家的公債收益率為負時,贊許有加,他是通過一位政府官員的視角來看待這個問題的,借貸成本降低將使政府預算受益。但這些國家的官員每天都在為負利率給儲戶和金融市場造成的普遍影響而煩惱。這些國家實行負利率的一個原因是它們的經濟表現不佳,而且到目前為止,負利率仍無法解決更大的經濟問題。

在這樣的背景下,美聯儲調整美國短期利率不太可能阻止投資者投資美國資產,他們認為在經濟不確定時期,美國既是一個安全的避風港,也是一個可以獲得正回報的地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