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諸多因素支撐金價起飛,短期內需要等待

諸多因素支撐金價起飛,短期內需要等待

關鍵字:諸多因素支撐金價

目前,表現良好的經濟數據和貿易樂觀情緒對金價構成強有力的打壓,但部分分析師表示,短期內並不會放棄黃金,而且在短期內,也有諸多因素支撐金價,讓金價隨時豈非,目前市場需要耐心等待。

黃金面臨巨大賣壓,好於預期的數據在投資者中產生了一些樂觀情緒,這對黃金不利;儘管金價正在測試其區間的底部,但“戰鬥”仍未結束。上周的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繼續為黃金市場提供了一個底部。美聯儲告訴我們,在通脹出現實質性變化之前,他們不會提高利率。我們至少在未來幾年不會看到這種情況發生,這對黃金來說是件好事。

由於市場情緒低迷,他們預計短期內價格會下跌。在當前的賣壓下,他的團隊正關注1474美元的初步支撐位,這代表著黃金100日移動平均線。不過,他補充稱,拋售壓力最終可能將金價壓低至1425美元。

隨著經濟好轉,你必須認識到黃金價格下跌的可能性。然而,道明證券仍然堅信,任何回調都是短暫的,因美國貨幣政策和市場不確定性將持續支撐價格至年底。市場沒有反映出美聯儲將很快再次降息,但我們認為,美聯儲將被迫再次降息。我們還預計股市波動性將加大,這將是件好事。

分析師表示,短週期來看,促使金價再次起飛的因素主要來源於三方面,一是美聯儲貨幣政策變動,其次是全球政治經濟的不確定性;此外,不論是通縮還是通脹的環境都對黃金存在配置需求,尤其是全球主要央行降低利率之後對黃金的戰略需求是有利的;從更長的週期來看,全球經濟發展及各國GDP增速變動是驅動金價變動的主要因素。

從中期來看,1465和1397美元支撐區應該是投資者主要關注的買入區域,若金價收盤於1525美元上方,則應該會迅速攀升至1566美元阻力位;股市投資者過度樂觀的情緒在所有市場高點都很常見,尤其是在商業週期的後期。這次也沒什麼不同。美國正處於類似1966年的時期;通脹開始顯現,經濟增長停滯,黃金股將在未來10到15年裏穩步上漲。

在上世紀70年代,石油價格衝擊在很大程度上加劇了通貨膨脹。而在當前市場,油價不太可能因為供應短缺而飆升;這一次,即將來臨的通脹很可能是由全球政府債務造成的。而不幸的是,量化寬鬆(QE)刺激實體經濟的能力已經達到了極限。它現在唯一的作用是防止股票市場和政府債券市場崩潰。作為一種工具,QE正變得更具通脹性,而非通縮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