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英國央行維穩,英鎊短線意外跳水

英國央行維穩,英鎊短線意外跳水

關鍵字:英鎊意外跳水

11月7日,英國央行如期維持現有利率不變,但兩名委員意外支持降息,英鎊對美元出現短線跳水。在維持利率不變的同時,央行對企業債的購買規模並沒有明顯變化。

英國央行聲明指出,基於市場利率預期,預計英國未來一年通脹為1.51%(8月預期為1.9%);預計英國未來兩年通脹為2.03%(8月預期為2.23%);基於市場利率預期,預計英國未來三年通脹為2.25%(8月預期為2.37%)。

英國央行決議顯示,預計英國2019年第四季度薪資增速年率為3.5%(8月預期為3%);預計英國2020年第四季度薪資增速年率為3.25%(8月預期為3.25%);預計英國2021年第四季度薪資增速年率為3.75%(8月預期為4%);預計英國2022年第四季度薪資增速年率為3.75%。

英國央行在最新的預期中調整了對脫歐的預測,稱隨著英國脫歐協議無效的風險最近下降,預計家庭和企業面臨的不確定性將會下降。

英國央行並表示,若脫歐和全球風險惡化,可能需要寬鬆政策;若英國平穩脫歐、全球情況穩定,則可能意味著需要漸進加息。

新的英國脫歐截止期定在1月31日,在此之前英國將於12月12日舉行大選。英國央行的政策前景受困這兩大不確定性事件。目前兩大主要政黨——執政的保守黨和反對黨工黨都承諾,將增加公共支出。

但企業仍不確定增支是否有異議。即便首相詹森帶領保守黨贏得大選,並獲得議會授權最終實現在1月底有序脫歐,英國還會經歷1-2年的過渡期,社會各界對脫歐的困惑也將持續更長時間。

自2016年6月投票決定脫歐以來,商業投資首當其衝,深受脫歐不確定性影響。企業經營者無法看清英國和歐盟未來的貿易關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