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仍有拋售壓力,但已有利好因素支撐

黃金仍有拋售壓力,但已有利好因素支撐

關鍵字:黃金拋售壓力

根據數據顯示,黃金多頭倉位有所增加,在黃金空倉也進一步增加了。目前黃金多頭倉位和一周前的數據相比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在調查期間,金價面臨著比較巨大的拋售壓力,金價已在千五關口下方。

不斷上升的全球債券收益率令金價承壓。全球負收益債券規模已降至11.6萬億美元,較8月28日的峰值減少了三分之一;如果從5月份以來的上漲行情中回調,我們關注的價位是1448美元、1413美元,最重要的是1380美元。

展望未來,預計黃金短期內將面臨更大的拋售壓力。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考慮到目前價格低於1480美元的支撐位,同時未平倉頭寸仍處於歷史高位,我們認為價格波動將持續一段時間至低點1425美元,儘管我們期望不要跌破這些水準;

最新調研結果表明,黃金是一種主流的投資選擇,在最穩定的投資選擇中位列第三;全球有46%的個人投資者選擇黃金產品,僅次於儲蓄帳戶(78%)和人壽保險(54%)。在珠寶首飾方面,56%的消費者購買過黃金首飾,而購買過鉑金首飾的消費者只有34%。調研結果還顯示,儘管超過三分之一(38%)的個人投資者和時尚發燒友過去從未購買過黃金,但這些人均對黃金表示了興趣。這表明,如果能夠轉化這些潛在的需求,黃金市場將擁有更大的增長潛力。

雖美聯儲在十月如期降息25個基點,但他們也表示這將是今年的最後一次降息。於是在10月底,美聯儲12月的降息概率從近50%驟降至10%。但市場認為,明年頭兩次的美聯儲議息會議仍有50%的至少再降息一次的概率。貨幣政策方向的不確定性可能會對黃金表現產生影響。

十月份投資者風險偏好上升的主要原因在於一些不確定性被推遲。例如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被延後至明年1月,貿易局勢等,這些被推遲的不確定性也令美股上漲至歷史新高;而即便股市估值處於高位,機構投資者的興趣卻在消退。第三季度美股上市公司的盈利水準參差不齊;超過80%的主權債務在以負實際利率交易,這令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降低。我們曾對低利率對金價的影響進行了研究,我們也在近期對在低利率環境中增持黃金的可能性進行瞭解讀。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