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十月CPI喜憂參半,金價短線震盪

美國十月CPI喜憂參半,金價短線震盪

關鍵字:金價短線震盪

11月13日,美國公佈了市場密切關注的10月CPI數據,數據整體表現好壞參半,當中末季調CPI年率超出市場預期,但是核心年率不及市場預期。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在區間內激烈震盪。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10月未季調CPI年率實際公佈1.8%,預期1.7%,前值1.7%;美國10月未季調CPI月率實際公佈0.2%,預期0.2%,前值0.1%。

而美國10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實際公佈2.3%,預期2.4%,前值2.4%。此外,美國10月未季調CPI指數實際公佈265.01,預期257.23,前值256.76。

分析認為,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回升,為美聯儲近期不再進一步降息提供了支撐。

分析指出,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0月季調後CPI月率刷新3月以來新高,受家庭能源、醫療、事務和其他開支增加的影響,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回升,錄得好於預期的表現,表明潛在通脹有所上升,加上貿易摩擦和經濟衰退擔憂緩和,為美聯儲近期不再進一步降息提供了支撐。

分析指出,伴隨節假日的到來,這對10 月 CPI 有小幅的助推。美國核心 CPI 仍受醫療保健價格影響,而醫療保健價格不斷拉升,這對核心 CPI有一定的推動作用。分析指出,僅僅從通脹的角度來看,美國經濟尚未出現明顯減速的狀況,物價位於美聯儲的舒適區間。

多位美聯儲官員在最近的講話中稱,當前美國勞動力市場表現強勁,失業率低至3.5%,這種就業市場良好的勢頭還會繼續維持。但良好的就業市場並未創造過多的通脹效應。美國的PCE核心通脹暫時被限制在2%這一目標的附近。

分析師認為,美國通脹預期可能在10月左右觸底,而觸底過程將會延續到明年年初。與普遍觀點類似,在通脹預期下降期間,黃金可能會繼續受到青睞,而在未來的12個月裏,在通脹預期上升期間,大宗商品將受到青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