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持續震盪,全球貿易局勢新進展受關注

黃金持續震盪,全球貿易局勢新進展受關注

關鍵字:黃金持續震盪

現貨黃金雖然從高位回落,但依舊保持震盪走勢。而全球貿易局勢對金價帶來一定的支撐,市場仍在密切關注相關進展。同時美聯儲關注釋放鴿派言論,英國大選消息以及印度實物金需求,都讓金價維持整體震盪。

韓日貿易方面並未有利好消息,也給金價帶來支撐,但韓日貿易的影響響度有限。當地時間11月19日,韓聯社報導稱,韓日兩國在世貿組織(WTO)爭端解決機制下的第二輪司局級磋商當天在瑞士日內瓦結束,雙方分歧仍未能縮小。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新通商秩序合作官、韓方首席談判代表丁海官會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在回國後深入評價此次磋商的結果,進而綜合考慮是否申請設立WTO爭端解決機構(DSB)等方案。

黃金需求大國印度的實物買盤一直是影響金價中期走勢的一個因素,隨著印度節假日的來臨,印度黃金買盤本應該出現增長,但由於印度經濟增速下滑,印度的實物買盤實際來看仍然較為疲弱,不利於金價。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上周表示,將在12月中旬之前購買600億美元短期短期美國國債,與上月推出的資產負債表擴張計畫步伐一致,以提振貨幣市場的流動性。

美聯儲從10月中旬開始購買美國國債,以增加銀行體系的準備金水準,並將波動性降至最低。該計畫是為了應對9月中旬金融市場突發流動性危機推出的,一度導致短期借款利率飆升。

英國硬脫歐的擔憂情緒近來一直是黃金市場投資者關注的焦點。只要硬脫歐的情緒升溫,那麼避險情緒也會給金價帶來一些支撐。

市場分析師認為,美聯儲10月份會議紀要可能提及未來回購計畫的相關細節。近期市場擔心美聯儲在利率上失去掌控,分析師猜測美聯儲調整超額準備金率的可能,此外美聯儲10月份紀要可能會透露美聯儲與此相關的政策導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